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坐高铁不出示车票 原系诈骗在逃嫌犯

2017-03-23 2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惠州3月23日电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2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广东汕头市一男子来到潮阳高铁站,以赶车时间紧为由,拒绝向工作人员出示车票和身份证。现场执勤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比对,发现其竟是一名负案在逃的诈骗嫌疑犯,被惠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察当场擒获。

据通报,3月23日上午8时25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普宁站派出所民警在潮阳高铁站安检口执勤时,见一中年男子在检票时以赶车为由拒绝出示车票及身份证件。当他见到上前询问的民警时更是慌张失措,说话含含糊糊。民警生疑,当场对其身份进行核查,发现该男子名叫陈某,今年2月因涉嫌诈骗被警方通缉,民警立即将其擒获。

经查,现年28岁的陈某系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人。据其交代,陈某在当地没有稳定的工作,平时主要靠父母和朋友的接济过日子,某日正当其为生计而愁闷时,电视上的一则购物广告让他觉得可以进行投机取巧:何不通过货到付款的方式,收到货后不付货款,“能跑就跑,不能跑就退货,得手后再把货卖了换钱”!

今年1月18日,陈某花50元购买了一张不记名的手机卡。当天晚上,其拨通了位于当地附近峡山镇广祥路一家电器店的订购电话,自称其朋友在汕头有一套新房,需要其帮忙购买一批电器,并向商店老板郭某咨询价格,当老板向其报价该批电器大概需23200余元时,陈某表示可以多付1000元“辛苦费”,但要求货到付款,要求其将货品送到汕头市龙湖区内一指定地点后再付钱。商店老板觉得有利可图,没有多想就按其要求于1月20日将电器送到约定地点。不料到货后陈某却以货款由其朋友支付为由称3日内一定还,称其房子就在这,跑的了人跑不了庙,这让店老板取消了疑虑,直至几日后郭某再次与陈某联系时,电话里提示用户一直关机,郭某再次到送货地点进行查看时,得知该套房子是陈某临时租来的,郭某方知被骗,随后向警方报案。

直至近日,在老家藏匿将近2个月的陈某见没人找上门来,以为风头已过,便想到深圳投奔其朋友。23日上午,陈某来到潮阳高铁站欲乘车前往深圳,不料在车站进站口时便露出了马脚,被铁路民警擒获。(完)

原标题:男子坐高铁不出示车票 原系诈骗在逃嫌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