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男足都赢球了,捷克你还有理由不努力吗

2017-03-24 15: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也将重燃战火,开始进行第五轮,也就是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强队目前的排名都还算安全,但是也有一些老牌强队目前距离安全区有一段不断的距离。捷克、土耳其这两支曾经的欧洲骠骑如今都分列小组第四位,而欧洲区预选赛的出线形势甚至比亚洲区更加严峻。不过,既然中国队都能够战胜强大的对手,其他球队还有理由不努力吗?

欧洲区预选赛共有54支球队参加,被分成了9个小组,每个组的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则抽签参加在今年11月进行的两回合附加赛,决出4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这就意味着,在6个队组成的小组中,必须要占据小组前两位。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欧洲足坛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去年的欧洲杯,冰岛、北爱尔兰、威尔士等球队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相反,一些老牌的球队的发挥不佳,甚至荷兰队都未能闯入法国欧洲杯。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这样的新老分化仍旧在加剧,目前老牌劲旅中捷克和土耳其已然掉队,排名下滑到了第四位,如果不在本周的比赛中获胜,那么很有可能将失去晋级的希望。

捷克队所在的小组头名自然是德国,目前四战四胜的日耳曼战车已经拿到了12分,不出意外的话德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北爱尔兰和阿塞拜疆则以7分排在第二和三位,排名第四的捷克只有5分。当然,捷克队本轮的对手圣马力诺排名本组末尾,尚无积分入账,对于捷克来说取胜应该不是大问题,但谁又能够保证捷克不闪神呢?毕竟去年荷兰队的惨痛教训还历历在目。本轮比赛,捷克召集的国脚名单中有河南建业外援多奇卡尔,希望这个在中超踢球的小伙子能够感受到昨晚中国队的热血,作为中超历史上首位现役捷克国脚,在比赛中为球队建功立业。

处在第九组的土耳其与捷克队的情况差不多,排在前面的克罗地亚、乌克兰、冰岛都不是好对付的,本周他们的对手则是芬兰队,只有赢球才能保留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原标题:体育龙门阵 | 中国男足都赢球了,捷克你还有理由不努力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