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共享单车成糖酒会出行新方式

2017-03-25 14: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325_2_副本

0325_1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5日报道 今天是糖酒会的最后一天,加上又是周末,前往新会展的市民仍不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糖酒会期间,“共享单车”成了不少市民选择的出行方式,而如何保证“共享单车”投放科学、停放有序则成了问题。今天上午,交管部门联手单车公司,在世纪城北门一起对单车停放点进行了清理。

上午九点三十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世纪城北门看到,交警六分局民警正和“共享单车”企业的员工一起,对停放点进行清理。交警六分局车场管理专职民警李兵介绍,每天早上他们会把停放点清出来,这样骑车来这里的市民就有地方可以停放,到了下午,再让企业在这里投放单车,从糖酒会出来的市民又有车可骑,“大多数单车还是都停放在了规定车位,但还是有些单车被直接停在了进出通道上,对交通造成了影响。”李兵说,面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立即联手单车公司进行了规范,后两天的情况就非常好。

来看糖酒会的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住在距离会展中心一公里外的酒店,骑单车过来大约花了十分钟左右。“我觉得骑车过来很方便嘛,也是绿色出行。”张小姐说,她认为大家在享受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应该遵守规则,停放好车辆。

记者在北门观察到,到了十点左右,停放区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有的停放不是很规范,这时民警又和摩拜、一步、ofo等企业的专职人员一起,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了规范,保证车辆停放整齐,不侵占盲道,同时又留出了人行通道。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共享单车”有效缓解了世纪城周边特别是世纪城路的交通压力,从本次糖酒会来看,地铁加单车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出行选择。交管部门建议,以后遇到如糖酒会、西博会这类的“展会”模式,请市民首选地铁加单车,交管部门也将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市民出行的畅通与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