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一电厂作业平台坍塌致9人死 平台距地面40米

2017-03-26 07: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5日上午8时许,广州从化一在建发电厂发生坍塌事故,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有10名工人在距离地面40米的平台上作业,1名工人在地面作业,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因作业平台简易所致。

25日上午,广州从化一在建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事故,北青报记者从目击者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在现场坍塌处的地面上散落着大量木板,施工人员被压在木板下,5名戴着安全头盔的工作人员移动木板进行救援。

广州从化新闻网络管理中心发布通报称,3月25日上午8时许,位于广州从化鳌头潭口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事故。经全力组织施救,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涉事相关人员已控制。事故发生后,广州市、从化区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目前两名受伤人员生命体征已恢复平稳,并无生命危险。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广州市从化区安监局副局长李炽彬对媒体表示,当日发生的热电厂坍塌事故原因系施工作业平台简易所致。李炽彬称,经初步调查,当时共有11名工人在该热电厂进行钢结构雨棚施工,其中10名工人在距离地面40米高的作业平台上,1名工人在地面作业。由于作业平台搭建比较简易,致使施工过程中发生突然坍塌。

据了解,事发的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规模为处理能力1000吨/日。厂区位于潭口垃圾填埋场南侧,综合管理区位于潭口垃圾填埋场以北。建设总投资82394万元,占地面积达196.73亩。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施工单位为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广州一电厂作业平台坍塌致9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