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花田湿地:建成生态足球场地 体验儿时“坝坝球”乐趣

2017-03-26 16: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花田湿地芳香四溢,市民纷纷外出游玩

位于绕城高速(成龙立交至三圣乡出入口段)内外侧的花田湿地,是我市环城生态区天鹅湖示范段的重要田园景观区,目前通过成规模的花田种植,将大地艺术引入花田湿地,同时,一个原生态的足球场地也建成投用,为我市环城生态区增添了一道独特的景观农田,也让市民多了一处寻找儿时“坝坝球”乐趣的好去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驿都大道侧的花田湿地,这里游客如织,市民在飘散着鲜花和新鲜蔬菜清香的田园里,享受着大自然的野趣。沿景区道路往里走,穿过一道桥洞,便来到了绕城高速的内侧,这里也是花田湿地的主景区,成片的油菜花开得正盛,数百亩的蔬菜种植区也位于其中,“我们和龙泉驿区的好农人有机农庄合作,由他们来进行彩色蔬菜种植,将大地艺术引入花田湿地,力争成为环城生态区第一个景观农田的样本。”成都市天鹅湖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卓春丽介绍说,景区会根据不同的季节,种植不同品种的生态蔬菜,尤其是类似红辣椒的彩色蔬菜,让田园呈现出自然之美、大地之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城市里的景观农田。

记者看到,湿地内还建成了一个生态足球场地,利用原始的草地,放上两个简易的球门,就可以当一个足球场地,十多名足球爱好者踢得正欢。“很安逸,很原始,找回了我们儿时在田野里踢球、奔跑的快乐。”专程从市区过来踢“坝坝球”的市民陈先明高兴地说。

“整个花田湿地保留了很多原有的自然风貌,比如一些坡地、油菜地、小湖,都是在湿地打造之前就有的,我们都尽量保留了下来。”卓春丽介绍道,花田湿地在建设之初就确定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思路理念,保持自然原始面貌,维护原有生态系统,顺应当地植物生长和水系构成,种植既适合当地土质特性又具有观赏性的蔬菜。建设中,规范整理了凌乱狭窄的竹林、树林和沟渠、湿地,在坡地区域保留了原生态的竹林等;在远水区域栽植油菜、向日葵、野花等形成大花海;在近水区域圩田栽秧形成囤粮田;在临水区域栽植莲藕、菖蒲、芦苇等形成大湿地;在低洼区域挖沟联通、筑坝蓄水形成大水面等等,尽量减少了钢筋水泥堆砌,避免人工痕迹。

据介绍,花田湿地南起成龙立交、北至驿都大道,2014年5月由龙泉驿区建设局负责启动实施、2014年11月建成开放,今年龙泉驿区启动了景观田园升级工程,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田园、生态,记得住乡愁的城市景观花田。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花田湿地:建成生态足球场地 体验儿时“坝坝球”乐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