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恒腾网络发布2016年度业绩 打造社区O2O生态圈

2017-03-21 18: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321_2

记者了解到,3月21日恒腾网络(HK.0136)在港公布2016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相较上一财年,净利润增长102.35%,营业额1.33亿港元,增31.13%,毛利5668.7万港元,增109.1%。毛利率上浮15.95个百分点至42.78%。

在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恒腾网络公布了2016年业务进展情况。作为恒大集团联合腾讯控股成立的互联网社区资源整合运营商,恒腾网络取得了稳健的发展。

恒腾网络两大股东在各自行业均拥有巨大的影响力。2016年,恒大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并跻身世界500强,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拥有600多个项目。而腾讯是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腾讯QQ、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总数高达17.23亿

截至2016年年底,恒腾密蜜APP已完成主要功能的开发和搭建,功能丰富至53项;注册用户近26万人,试点社区交楼业主认证率达93.8%,APP功能使用覆盖率达98%。

2016年恒腾网络推出“恒享人生”系列理财产品之“业主宝”,仅上线两期该理财产品销售面值即达9000万港元。此外,恒腾网络还与知名银行联手推出网贷业务,申请门槛低、放款速度快,亦得到了用户普遍认可。

恒腾网络联合一线家居家电品牌与知名电商成立“家居联盟”,致力于打造“一站式”互联网家居服务,用户通过线上平台即可一键下单订购。截至去年年底,互联网家居业务已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的逾百个社区,2016年收入达3100万港元。

0321_1 (1)

2016年,恒腾网络提供的物业服务更加智能化。目前恒腾密蜜中物业类服务已涵盖线上物业缴费、报事报修、小区广播等,报修订单完成率达90.9%。此外,恒腾网络还试点建设了全方位智慧社区,在试点社区打造智能门禁及智能停车系统,业主可通过手机轻松开小区门禁及使用停车场。

恒腾网络依托线上线下联动,为社区业主提供场景化智能解决方案,在提供更智能更贴心的物业服务的同时,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控制对接,成功地在试点社区打造了智慧社区雏形。

据了解,2017年恒腾网络将继续完善互联网社区服务内容,推动智慧社区试点建设,深度开展物业、电商、互联网家居、社区金融业务,探索推广二手房业务,提升平台盈利能力。恒腾网络将深度分析社区业主习惯偏好,严选品质电商,继续引进教育、健康、医疗等优质服务,完成对用户的全方位生活服务覆盖。

互联网家居方面,恒腾网络将在平台上逐步引入家居装饰、收纳小家具、品质定制类等补充品类,真正做到线上“一站式”购置各类家居产品。社区金融也是重点拓展方向,恒腾网络会结合社区场景,开发更多多元化金融产品。

根据探索明确的二手房租售模式,恒腾网络在2017年将增加相关试点社区,并着手探索二手房装修业务模式。按照规划,2017年,恒腾网络将快速提升恒大社区覆盖规模,并拓展至恒大以外社区,占据社区O2O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面向社区市场巨大蓝海的背景下,恒腾网络将继续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扩张、高效推进的战略,根据各项业务发展的成熟程度,分阶段分步骤实现对全国恒大社区与恒大以外社区的覆盖。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恒腾网络立足于社区场景,坚持互联网思维,创新整合多种资源,盈利模式精准,培育了开放、完整、丰富的社区O2O生态系统,有望在未来持续高速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