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八旬老人留下遗愿选择生态葬与花草同眠 子女赞成

2017-03-22 22: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 清明节临近,成都市民政局出台的惠民殡葬政策得到了全市22个殡葬机构积极响应,共公益捐赠节地生态葬穴位(格位)974个免费安葬市民骨灰。其中,长松寺公墓此次免费提供的100个草坪葬墓位,每个价值2900元,通过本网独家征集,反响热烈。

父亲与母亲离婚后辞世 年轻女孩要圆父亲梦

“爸爸和妈妈是离了婚的,后来爸爸去世了,爸爸生前提到希望能生态葬,让灵魂亲近自然,所以我想抓住这次机会。”小燕(化名)今年还未满18岁,今年长松寺公墓免费提供的100个草坪葬墓位,她为去世的父亲报了名。

小燕告诉记者,爸爸在世时,日子过得有些清苦。自知身体不好,爸爸曾和她提到,希望死后能将骨灰融入大自然,不希望再给家里添负担。

“草坪葬,小草伴随清风微微点头,不就像是爸爸在和我打招呼么。”小燕表示,如果这次报名能通过,她就能满足爸爸的遗愿,以后可以常去看爸爸。

八旬老人选择与花草同眠 子女赞成为二老圆梦

“我岳母去年三月离世,当时就在长松寺选择了鲜花葬。”这次,雷先生为亲人报名了今年的草坪葬墓位,这次是随岳母而去的岳父。

雷先生告诉记者,岳父岳母都是在八十多岁高龄仙逝。两位老人在世时,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对于生态环保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来,但一直比较抵触燃放烟花爆竹、烧香蜡纸钱等行为。“在世时他们还曾提到,要是去世了,不用那么麻烦,把骨灰随便找棵树埋了就行。”雷先生说,自己和家人肯定不能真如老人所说,随便找棵树便行,但去年岳母去世时,岳父的一再坚持,令他们最终选择了鲜花葬。

“一年过后,岳父也离世了,这次我们仍然是尊重他们的选择。”这次,雷先生为老人报名了草坪葬。“都在一个公墓,也算是同与花草共眠了。”雷先生说。(记者 周子铭)

原标题:八旬老人留下遗愿选择生态葬与花草同眠 子女赞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