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三五”规划
安排部署春季消防安全等工作

2017-03-27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成都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研究审议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议题,安排部署春季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成都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滨水城市,但同时也是一座缺水城市,面临着资源性缺水、工程性缺水、区域性缺水等矛盾相互交织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三水共治”理念,加强水源工程、河流截污和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要深入开展节水宣传,增强水危机意识,促进人口、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着力抓好“小、散、乱”企业的关停转迁等工作,严格新引进项目的环评审批,积极倡导共治共享理念,引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要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城市体系、碳汇体系、生产生活体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保障体系,突出提升水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减少煤炭消费量,大力发展和推广新能源汽车,鼓励使用LNG、CNG和LPG替代汽油燃料,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季节交替、风干物燥,户外活动频繁,诱发火灾的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及时深入居民区、旅游景点和春耕作业点等重点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要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属地管理”和“联防共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我市春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重点抓好清明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防火灾事故,加强文明低碳祭扫宣传引导,坚持应急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故应对处置有力有效。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危化品全链条管理,全面提高危化品安全生产的源头管控、风险防范和应急救援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审议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三五”规划 安排部署春季消防安全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