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交通部:鼓励各地研究探索共享汽车的合理定位

2017-03-23 13: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2017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共享汽车实质是租赁范畴,鼓励各地在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前提下,研究探索共享汽车在当地城市交通中的合理定位。

吴春耕认为,共享汽车实质上是汽车租赁的范畴,共享汽车又称为”分时租赁”,是利用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构建平台,为用户提供短时的、自助式服务为主的汽车租赁服务新模式,是传统汽车租赁行业在服务模式、技术、管理上的创新,改善了用户体验,为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相比公共汽车、地铁等大容量公共交通,分时租赁作为个性化的小汽车出行方式,在城市道路资源占用等方面具有负外部性,也就是说,单独出行占用道路资源多,能源消耗大。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目前,共享汽车正在入驻越来越多的省内和国内城市。有媒体报道称,就在共享单车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的同时,共享汽车也正在悄然地融入你我的生活当中。虽然共享汽车的发展在国内仍处于萌芽和起步阶段,也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不可否认,这样的新生事物确实正在一点点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吴春耕表示,鼓励各地在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前提下,研究探索共享汽车在当地城市交通中的合理定位,在与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等方式形成科学、合理出行体系的基础上,促进共享汽车创新、有序、规范发展。同时,也希望相关企业遵守各城市现行有关政策规定和市场规则,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确保租赁车辆安全状况良好,更好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完)

原标题:交通部:鼓励各地研究探索共享汽车的合理定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