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香城湿地:“翡翠项链”上的生态“吊坠”

2017-03-27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漫步在新都区香城湿地公园,微风吹过湖面,片片涟漪,又渐归静谧。郁葱之景衬于碧波之中,大片牵牛花和鸢尾花围着湖水张开笑脸,倒映于“镜湖”。趁着昨日的好天气,新都区建设局环城生态区办公室主任胡本均带着家人一起到香城湿地耍了一天,“我见证了香城湿地一二期工程从规划到完工。”胡本均既兴奋又自豪,“三期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收官’,预计年底将完工。”

位于新都区环城生态区的香城湿地公园,北临绕城高速,东临成金青快速通道,毗邻成都熊猫基地,是新都环城生态体系中“一带(环城生态带)、一库(北湖水库)、一湿地”之一。项目具有生态涵养、休闲游憩、文化景观、应急避难等多项功能,是成都市环城生态区“六湖八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继锦江区白鹭湾湿地公园后第二个建成开放的生态湿地。

新都区环城生态区是我市环城生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构建具有新都特色的环城生态体系。涉及大丰街道、三河街道和木兰镇,目前建成保利“198”公园、万科五龙山公园、锦门历史文化街、二台子历史文化商业街、漫花庄园园艺文化博览园等众多产业项目。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香城湿地公园项目一、二期工程已经建成了混合林、湖心岛、知春台、揽月台、踏莎桥等精致景点,形成了层次丰富的生态景观,充分依托湿地优势,成功举办了第四、五、六届保利风筝节。“下一步加快全域湿地建设的同时,着力配套娱乐、运动、健身等参与性活动设施,着力为游人提供生机盎然、多样性的游憩空间。”新都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来全部建成后,漫步其间会感受到:水,碧波微漾,水天一色;景,错落有致,自然质朴;游,动静皆宜,舒爽可人。”

此外,在新都区提供的一幅规划图中,记者看到,香城湿地公园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集湿地花卉观光、水上婚礼休闲、儿童职场体验、湿地运动游憩、水上运动游憩、时尚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和休闲旅游区域,并将与万科五龙山公园、漫花庄园、二台子驿站一起,形成“产景一体”互融互动共赢发展的良好态势,积极推进城市生态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效益、景观效益与产业效益三统一,真正成为成都环城生态区这条“翡翠项链”上一颗耀眼夺目的“吊坠”。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香城湿地 “翡翠项链”上的生态“吊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