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大理漾濞县连发2次4.7级以上地震 当地震感强烈

2017-03-27 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云南大理漾濞县连发两次地震 当地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今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连发两次地震,根据地震应急预案,云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云南省地震局:漾濞地震暂无伤亡 与此前现“彩云”无关

云南省地震局27日上午召开大理漾濞5.1级地震新闻发布会。截至今日9时,震区已发生地震序列5次,暂无人员伤亡。地震发生前11天,大理曾出现过“彩云”景观。地震专家回应,“彩云”与此次地震无关。

中新社昆明3月27日电 27日7时40分至7时55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连发两次地震,最高震级为5.1级,大理州多地震感明显。漾濞县委办公室表示,灾情正在调查核实中。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7日7时40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87度,东经99.83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随后,于7时55分在漾濞县(北纬25.89度,东经99.80度)再次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同为12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介绍,此次地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031米,震中距漾濞县26公里、距云龙县46公里、距昆明市304公里。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84次,最大地震是2015年10月30日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发生的5.1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96公里)。

漾濞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震感还是比较强烈的,尤其是在建筑物中,晃动非常明显。”微博名为“张书妤”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云龙县城震感强烈,物理课并未被打断。”微博名为“哥不是大叔-”的网友则称:“大理,下关震感明显。”

漾濞彝族自治县地处大理州中部,是博南古道、茶马古道上的重镇,滇缅公路、大保高速公路、320国道和大瑞铁路穿境而过。漾濞县总面积1860平方公里,有彝、汉、白、回等13个民族,2016年末全县总人口105667人。

漾濞县委办公室称,目前灾情正在调查核实中。(完)

原标题:云南大理漾濞县连发2次4.7级以上地震 当地震感强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