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缅怀抗震英雄史业宽 绵竹乡亲在地震纪念碑前默哀

2017-03-01 17: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日,绵竹市红十字会、汉旺镇、金花镇、广济镇、广济镇卫生院以及史业宽曾经帮助过的绵竹乡亲代表、与史业宽一起抗震救灾的志愿者代表在汉旺镇钟楼遗址,一起缅怀抗震英雄史业宽。

当天中午,被史业宽从废墟中救出的广济女孩王敏流着眼泪,将史业宽的遗像护在怀中。在她身后,缅怀的人群托着花篮,手捧鲜花,列队缓缓来到地震纪念碑前。纪念碑上已经拉起了印有“鲁川一家情,史大爷一路走好”字样的横幅。在一段缅怀史业宽大爱无私救助灾区群众的致辞后,大家向史业宽的遗像深深鞠躬、默哀。

“他走得太突然,来不及到成都送他一程,于是我们相约今天一起来汉旺,来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缅怀他,为他送行。”张天荣说,得知史业宽去世并捐出遗体器官后,来不及赶到成都为他送行,这是曾获得他帮助、曾与他一起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为他的壮举感动的绵竹乡亲最大的遗憾。如今,大家在钟楼遗址、在地震纪念碑前一起回忆他的事迹,回忆与他的点点滴滴,也算是为他送别,为他送上绵竹乡亲最真挚的敬意。

“我们会一直记着他,记着史业宽在绵竹为乡亲们无私献出所有。”杜红说,史业宽虽然去世,但是却活在大家心里,乡亲们会一直铭记他的恩情,铭记他的大爱义举,大家将心怀感恩,继续将史业宽精神传递下去。

据了解,2月4日,抗震英雄史业宽生病住进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他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2月25日16时40分,抗震英雄史业宽辞世。按照他生前意愿,他的双眼角膜已经成功捐出,他的遗体也已捐往成都大学医学院,献给医学教学研究事业。

原标题:缅怀抗震英雄史业宽 绵竹乡亲在地震纪念碑前默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