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5秒钟发出地震预警 10分钟速报地震烈度

2017-03-01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四川省地震局正式对社会公布《四川省“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形成以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三大体系为支撑的现代防震减灾体系。其中,已启动实施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将实现提供分钟级的地震烈度、地震速报和秒级地震预警信息服务。

“地震发生后10分钟就能提供烈度速报,直观反映这次地震的重灾区和破坏程度,为政府后续抗震救灾提供参考数据。”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吕志勇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完善全省地震监测台网,有了这些台网,10分钟内完成的地震烈度和地震速报,将决定政府是否启动紧急预案,如何部署救援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地震5秒后发出地震预警,也将在未来5年全面推行。“地震发生后几秒钟内,第一个监测台网就能快速估计结果,向其他地区发送。”吕志勇解释,“秒级地震预警”的最大要求是“快”,抢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前向其他地区发出警报信息,对减少破坏性地震的伤亡有重要意义。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四川发布“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 5秒钟发出地震预警 10分钟速报地震烈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