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爸爸病逝捐出可用器官 14岁幼子失去唯一依靠

2017-03-27 18: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彭州山区的老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大约3个小时的路程,是14岁的官官(化名)送父亲付泽文人生最后一程所奔赴的距离。

21日,付泽文突发大面积脑梗而脑死亡,在医生建议下,家属决定,自愿捐献付泽文的可用器官。25日,付泽文的一对肾脏、一个肝脏已移植给4个重症患者,一对眼角膜保存在眼库等待移植。四人生的希望,两人重见光明,这是付泽文留给人世间最后的礼物,而14岁的儿子官官却在10多年前母亲精神障碍后,又一次失去了父亲最坚实的臂膀、最温暖的港湾。

(1/7)

▲付泽文的弟弟付秋在器官捐献文件上签字,官官坐在一旁一言不发

父亲突发脑梗去世14岁幼子失去唯一依靠

“老二,我头昏得很,头昏得很。”这是付泽文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

21日早上6点,天还蒙蒙亮,弟弟付秋刚准备出门,几天前来家里帮忙做农活的大哥付泽文躺在床上喊住他,说完这句话,就歪过头失去了意识。

付秋一下懵了,赶紧叫亲戚开车,把付泽文送到彭州县当地一家医院,随即又转到华西医院急诊科。付泽文10多年前曾有过一次脑出血,但这次情况比较严重。22日,医生下达病危通知单。很快,医生又告诉家属,付泽文已经脑死亡,没有预后(编者注:指预测疾病的可能病程和结局)的意义了。

(2/7)

▲医护人员安慰官官

看着付泽文躺在病床上,付秋捏着薄薄的病危通知单,眼泪忍不住往下掉,大哥才刚四十出头啊,怎么这么突然?

“捐器官?”付秋听到这个建议,并没有思索太久就作出决定:能捐就捐吧,至少能帮到别人。只是付秋不知道,该怎么给大哥唯一的儿子、只有14岁的侄儿官官解释。毕竟,2岁时父母离婚、母亲患上精神疾病再无音讯后,爸爸就是了官官唯一的依靠。

父母离婚母亲有精神障碍他多年未见妈妈

从得知爸爸病危到父亲去世完成捐献,在众人面前,官官没有掉一滴眼泪。“知道(器官移植)是什么意思吗?”“老师讲过,就是把爸爸的器官给别人,别人就能活。”

官官一家是彭州市磁峰镇人。14年前,到天彭镇当上门女婿的付泽文和妻子生下官官不久,付泽文大病了一场。官官2岁时,他与妻子离婚,带着官官回到磁峰镇山上老家。家里还有偏瘫的爷爷和没有经济收入的奶奶。离婚3年后,官官妈妈患上精神障碍,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更别提照顾儿子。靠着在各个工地轧钢筋,付泽文是家里的唯一劳动力。“(他妈)生病之后一直就没有来(看过孩子)。”官官奶奶说。

(3/7)

▲沉默的官官

2011年,小娜老师在磁峰镇毕马威安康社区中心当志愿者,认识了官官一家。中心有门坏了、灯不亮了、电器用不起这类事,付泽文总是一个电话就赶到,乐呵呵地帮忙修好。官官也特别爱去社区中心,自己安安静静地看书,帮小娜老师守门、照看比自己小的孩子。“孩子特别乖,从来不会给人添麻烦。”

得知付泽文病危,小娜老师在电话那头失声痛哭,叫上朋友就包车从山上赶到医院。她想不通,“前两天还喊我去他家吃饭!怎么会这样”?

原标题:爸爸把人生最后的礼物留给了别人,14岁的他却失去唯一的依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