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国家中心城市联动直播

2017-03-28 10: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28日讯 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时,中原网将联合成都全搜索、荆楚网通过网易全程视频直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盛况。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自春秋战国以来华夏炎黄子孙于农历“三月三”在黄帝故里轩辕之丘(今河南省新郑)祭拜先祖黄帝的仪式。唐代后升格为官方祭典。自2006年(农历丙戌年)开始,升格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008年国务院确定新郑黄帝拜祖祭典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编号480Ⅹ-32)。

大典现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曾出席往届大典。在“首届全球根亲(客家)文化盛事颁奖大典”被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根亲文化盛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