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食药监公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 打12331投诉

2017-03-28 16: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8日讯 3月28日,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成都市2017年第三期食品监督抽检结果的通报。结果显示,本期监督抽检共657批,不合格样品4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2批,餐饮环节1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0.61%。

据悉,本期抽检,具体包括生鲜畜禽肉、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肉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制品、罐头、蔬菜制品、餐饮食品等产品。共抽取样品657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654批,餐饮环节2批。

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房抽取,流通环节的抽样在我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抽取,餐饮环节的抽样在我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各类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等抽取。

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本期监督抽检共657批,不合格样品4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2批,餐饮环节1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0.61%。

该负责人介绍,对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尤其在流通环节、餐饮环节抽取的样品,涉及上一环节标称生产经营主体时,要结合生产经营过程实际情况,才能准确明晰本环节与上一环节各自主体责任,避免公众因认识上的误区,将流通环节或餐饮环节的主体责任误判给生产环节。因此,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启动对不合格样品生产经营主体所应承担的主体责任依法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不出现以偏概全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错误转嫁情况,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已由属地区(市)县食药监局对不合格样品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并依法对生产经营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或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上述批号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或举报。而被公开的当事人如对信息公开内容有异议的,可以自信息公开之日起30日内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核。

原标题:成都食药监公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 打12331投诉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