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20年来首次将“机关工考”改为一年一考

2017-03-28 16: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8日讯 2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起,四川省将延续了近20年的四川省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工作(以下简称“机关工考”)由原来的“两年一考”改为现在的“一年一考”。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一考”改为“一年一考”,就是将原来分成两年组织实施的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核和论文答辩集中在一年之内组织完成。

为什么要这样变动?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多数省(市、区)机关工考均实行“两年一考”,四川省机关工考缩减为“一年一考”,是对现行机关工考制度的重大改革,是顺应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期待、进一步加强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悉,实行“一年一考”,将大大缩短机关工考的组织周期,有利于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更快晋升技能等级。同时,还将解决部分临近退休人员可能因考试周期冲突而无法参加考试的问题。

与此同时,针对公车制度改革后,大量机关事业单位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被分流到其它岗位工作的实际,四川省人社厅明确,上述两类人员在符合现从事岗位晋级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按照原岗位技能等级参加现岗位的晋级考试,避免了被分流的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按规定必须从现岗位的最低等级重新参加机关工考,而因此降低工资待遇水平。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四川省人社厅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单位,认真做好机关工考周期调整后的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试有序安全进行,确保新制度顺利推进实施。

原标题:四川20年来首次将“机关工考”改为一年一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