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村民保护区内狩猎 把民警当猎物射(图)

2017-03-29 0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解雄波 摄

图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解雄波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3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该局勐腊森林派出所近日查获一起非法狩猎案,在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竟把民警当猎物打。

3月27日凌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群众匿名电话报案称:“在勐腊县南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人在打猎”。接到报案后,勐腊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案发地点调查。凌晨1时,民警刚到山脚,就听到了山上的保护区内传来枪响。随即,民警在进出保护区的出入口秘密布控,等待狩猎者归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在出入口蹲守了近一个小时后,民警仍然没有发现狩猎人员踪迹,甚至连枪声都没有再响过。为了防止狩猎人员从其它出口逃离,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组人继续在出口蹲守,另一组人进入保护区搜查狩猎者踪迹。因担心狩猎者看到亮光躲藏起来,进入保护区的搜查组民警关闭手电,摸黑进山搜查。

凌晨的保护区内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但靠着对保护区地形的熟悉,民警们顺利进入保护区展开搜查。半小时后,在行进到一个斜坡坡底时,民警们突然看到斜坡上有一束亮光。民警初步判断该亮光就是狩猎者所带头灯发射出的光线。由于民警正处于斜坡坡底位置,对抓捕十分不利,民警决定暗中靠近狩猎者后再实施抓捕。正当民警向狩猎者靠近时,突然一束亮光向民警扫来。说时迟那时快,为防止暴露位置,身手敏捷的民警们随即寻找有利位置隐蔽卧倒。可正当民警卧倒的同时,一声枪响响彻了保护区,子弹正中一位民警上方的树枝。

民警听枪声判断,狩猎者所持枪支是每次上膛填药只能击发一次的射钉枪。民警立即亮明身份,打开手电追击狩猎者。在听到是警察后,狩猎男子掉头朝着出口方向逃跑。与此同时,正在出口蹲守的民警听到了枪声和呐喊声后也展开对狩猎者的围捕。经过搜查组和蹲守组的前后夹击,二十分钟后,这名狩猎者在保护区出口200米处被擒获。民警当场在其身上查获射钉枪1支、子弹26枚及被猎杀的半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耳飞鼠死体。

经警方侦查查明,3月26日下午,家住勐腊县龙林村委会的李某因闲来无事,便携带从老挝购买的射钉枪进入当地人称“南贡山”的保护区狩猎。当晚22时,李某在保护区内成功猎杀到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耳飞鼠。在将毛耳飞鼠拔毛烤着吃完一部分后,李某继续在保护区内狩猎。3月27日凌晨2时,李某行进在一个半坡上时,隐约看到几个黑影。由于天太黑,加之李某在烤吃毛耳飞鼠时喝了一点酒,误把正在潜伏的森林警察当做猎物,开枪射击。所幸民警及时发现李某踪迹卧倒,加之李某也没来得及瞄准就射击,所以并未击中民警。

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史广林常宗波)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保护区内持枪狩猎 竟把民警当猎物射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