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56亿元成交 汉龙集团打包资产昨拍出

2017-03-29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打包资产

刘汉或汉龙集团直接持股19户,通过子公司间接持股25家,产业遍布医药、新材料、电气、银行、酒业、商业、高速公路、天然气、学校、电力等众多产业。

神秘买家

起拍价为25559.80万元,保证金1亿元。拍卖仅经过1轮举牌,就以起拍价被“神秘买家”拍走。法院要求竞买人企业净资产(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

继豪车被处置后,刘汉旗下被冻结的资产在昨日拍出。3月28日,刘汉旗下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龙集团)所持有的45户企业相关股权打包资产,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该项目起拍价25559.80万元,保证金1亿元。不过昨日仅经过1轮举牌,就以底价被神秘买家拍走。

“神秘买家”以底价拍走

早在2017年1月,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就曾发布公告称,计划在2017年2月28日10点,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刘汉和汉龙集团资产包,涉及汉龙集团等45户企业。其中,刘汉或汉龙集团直接持股19户,通过子公司间接持股25户。不过这笔资产拍卖延期一个月,终于在昨日上拍。

昨日上午10点,这笔打包资产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起拍价为25559.80万元,保证金1亿元。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当天拍卖仅经过1轮举牌,最终以起拍价被“神秘买家”拍走。

成都商报记者经多方打听,并未获得该神秘买家的身份。不过据西南联交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拍卖,法院方面对竞买人身份进行了一定限制,要求竞买人企业净资产(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此外,法院还要求,刘汉个人、汉龙集团对本资产包有关企业的民事债务提供了担保,竞买人须承诺受让后全部承接上述或有债务。

资产包中不乏优质资产

这笔处置资产具体有什么?起拍价成交价是否较低?据记者了解,这批打包资产,刘汉或汉龙集团直接持股19户,通过子公司间接持股25家,而这些产业遍布医药、新材料、电气、银行、酒业、商业、高速公路、天然气、学校、电力等众多产业。

资产包中不乏优质资产,其中较为出众的是曾被誉为“川酒第七朵金花”的丰谷酒业股权。刘汉、汉龙集团分别持有的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7.98%、72.02%的股权,汉龙集团还持有三台县蟠龙酒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此外,汉龙集团持有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权,持有四川汉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等优质资产,这些企业均处于正常经营。

据媒体报道,汉龙集团曾在2013年7月对旗下相关企业进行统计,汉龙集团旗下的企业资产总计391亿元,总负债约为314亿元,净资产约为7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0.20%。

据了解,竞买人须承诺受让后全部承接上述或有债务。此外法院公告警示,资产包内企业存在相互担保、相互拆借情况。这也导致尽管有优质资产,但竞买人对于竞拍意愿并不强烈。

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原标题:2.56亿元成交 汉龙集团打包资产昨拍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