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足出线形势分析:仅存理论可能 后三场需全胜

2017-03-29 11: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29电 3月28日晚的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第七轮中,在客场以0:1不敌伊朗后,国足的世界杯出线希望愈发渺茫。

特别是在小组第二韩国队1:0击败叙利亚、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1:0击败卡塔尔后,排名第五、积5分的国足距离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差被拉大到7分,距离韩国队达8分之多。在目前仅剩三场的情况下,想要实现“逆转”韩国的目标,成为了理论可能,即使是想超越乌兹别克斯坦,也存在不小难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但要指出的是,虽然本场比赛输球,但国足的晋级希望并未完全破灭,只是难度更大,需要翻过接下来的三座大山:客场挑战叙利亚、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客场对阵卡塔尔。

考虑到韩国队的实力,国足拿到第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若想从小组突围,压过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小组第三获得打附加赛机会的目标或许更为现实:下一轮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目前积8分,领先国足3分,如果国足能够在客场取得胜利,那么国足将追平叙利亚的分数;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下一轮要客场迎战伊朗队,由于实力差距,乌兹别克斯坦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这样一来,在第八轮结束后,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分差将很有可能再次缩小到4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而倒数第二轮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对于国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将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国足只有取胜,才能寄希望于对手在最后一轮犯错,而自己才有机会从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手中抢得一场胜利,然后期待奇迹的出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三轮的赛程依次为:客场挑战伊朗、中国,主场迎战韩国。对于国足来说,接下来不仅要踢好自己的比赛,同时还要看同组其他对手的脸色:伊朗、韩国若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不尽全力,那么国足即使后三场拿到9分也没有机会争夺第三。

但纵观中国队与韩国、伊朗的两场比赛,在意大利人里皮成为主教练后,这支球队的改变显而易见,面对强敌也表现出更多的自信。正如主力门将曾诚所说:“我们还是会一场场拼,任何时候都不放弃,拿出我们更好的状态,再难也要坚守。”(完)

中国“球迷皇帝”罗西:不为过去悲哀 只为将来呐喊

从1986年到2014年,不算邀请赛和训练赛,国足在国内进行的正式比赛他仅有四场没有到现场助威。三年过去了,这位65岁的老人没到场的纪录增加了两场。

原标题:国足出线形势分析:仅存理论可能 后三场需全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