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青白江站启动
杏花村森林公园将成生态新名片

2017-03-29 13: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吴静 记者 李柯逸)3月29日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老百姓的‘幸福靠山’”。昨天,以“绿色生活、生态乐园”为目标打造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的建设启动仪式举行,设置在杏花村杏花广场的青白江分会场与龙泉主会场同步进行,共同拉开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大幕。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代表一起挥锹填土、提桶浇水,建起了示范林、巾帼林、企业家林、国防林、各界代表林,为大地增添了一片绿色。

据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位于成都平原东缘龙泉山脉成都段,范围北起金堂县,南至天府新区,西靠龙泉驿区,东临简阳市,包括以龙泉山为主体,以三岔湖、龙泉湖、翠屏湖为代表的生态区域,地处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内,山体面积1068平方公里。在规划布局上,将形成“两区三带、三湖十园、点网密布”的空间布局结构。根据规划建设思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总体定位为:“生态绿洲·都市森林”。具体包括:打造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要节点,建设“绿化全川”示范基地,培育成都平原东缘“生态产业走廊”,构筑城市产城之间的“大型绿隔”,形成国际知名的“城市森林公园”和“都市森林旅游目的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青白江片区包括3个乡镇:人和乡全境11个村,清泉镇五桂、西平、快乐、桔丰、花园、友好、北宁、牌坊、红星、红岩、五爱11个村,福洪镇杏花、幸福2个村,幅员面积117.63平方公里,森林面积6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3.9%,以人和山水运动,清泉康养度假,福洪观光旅游、自驾露营为主题进行建设。

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青白江今年将同步启动杏花村森林公园先期示范建设项目,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崭新的城市生态名片。具体措施为,在坡度25°以上的山地区域划为生态保育区,约93平方公里,以绿色隔离、水土保持、调节气候、造氧增湿为目标,严格保护森林植被,维护生态涵养功能,提升森林风景质量;在25°以下区域划为一般游憩区,以森林康养、健身健体、观光游憩、休闲度假、体育竞技为主,承担休闲观光的服务功能;在山脚生态敏感度较低、以都市林业、现代农业、精品旅游、田园风光、特色小镇、特色村落布局产业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区,建设国际高端服务业小镇,并配套相应的国际化居住社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