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速出事故用备胎当警示牌 男子超车道上修车被罚

2017-03-29 13: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刘某驾驶的发生事故的车辆(图片为事故车辆转移到安全位置后拍摄)

图为刘某驾驶的发生事故的车辆(图片为事故车辆转移到安全位置后拍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9日讯 高速上行车,三角警示牌应是必备的随车工具,当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时,司机正确使用警示牌可有效避免后车追尾。今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二大队获悉,昨日,一辆轿车在雅西高速上遭遇事故后,驾驶员找不着警示牌,竟然“就地取材”拿起备胎充当警示标志,并在超车道上修起了车。幸好高速交警巡逻至此,迅速做好后方警示并将车辆推行至应急车道,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刘某因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备胎充当警示牌 男子高速修车被罚

昨日上午10点10分,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二大队民警正在西昌至成都方向巡逻。当他们巡逻至西昌至成都方向2017KM处时,发现一辆川W牌照的小车停在超车道上,一个备胎摆放在车后,一名男子正在修车。

“这也太危险了!”民警迅速来到该车旁,并在该车后方做好警示工作。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帮助该车驾驶员将车辆推行至应急车道。随后,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原来,该车驾驶员刘某在行驶中发生了单车事故。由于找不着警示牌,就“就地取材”拿起备胎充当警示标志。

今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二大队获悉,该车驾驶员刘某因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二大队民警周一丹介绍,“刘某的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在日常巡逻或处理事故过程中,民警经常看到一些胡乱放置的自制警示标志,如水桶、饮料瓶、行李箱、灭火器等,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司机更有‘创意’,到护栏外捡回几块石头垒成一堆,当中插上一根树枝……”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的,驾驶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如何正确使用三角警示牌

标准的三角警示牌颜色鲜艳且具有反光效果,能有效提醒后车司机,如今已是绝大多数车型的标准配置,使用方法也不复杂,是其他物品不可替代的,胡乱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不仅起不到提醒后方车辆的作用,反而可能成为障碍物,极易诱发二次事故。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者抛锚时,应当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辆后方150米处,如果是夜间至少应该放置于后方250米处,且必须将其放置于故障车辆对应的车道。如果事发地在坡道处,须将警示牌放置于坡顶或者坡底,避免产生盲区,如果是在弯道区域,须将警示牌放置于入弯前的位置,告知后方车辆提前减速,同时还须打开双闪灯,车辆人员转移至护栏外安全位置,并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

图由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二大队提供

原标题:高速出事故用备胎当警示牌 男子超车道上修车被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