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谎称代办高额信用卡 成都警方打掉两电信诈骗团伙

2017-03-29 16: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0772814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9日讯 92人的犯罪团伙,全国20余个省市6000余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800多万元。近日,成华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12.19”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团伙案。3月29日,该局在成华区一大型商场通报此案以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据办案民警周警官介绍,该犯罪团伙在成华区一写字楼内办公,公司是正规注册的公司,但业务员却伪装成银联工作人员进行电信诈骗,主要以在其公司办理POS机就能同时申请高额度的信用卡为诱饵,使得有高额度信用卡需求的人上当受骗。

办案民警周警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16年12月初,成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打击侵财犯罪中队通过案侦工作,发现了本区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通过冒充银联中心工作人员,向全国各地客户打电话推销其公司代理的POS机和信用卡,并谎称在其公司办理POS机能同时申请额度为5-30万元的信用卡,根据信用卡额度不同收取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手续费或押金,在押金收取后便销声匿迹,所谓的高额度信用卡根本不存在,该团伙使用该手法导致全国各地商户及个人遭受财产损失。“其实有好多受骗的个人根本就没有办理POS机的需求,主要还是被可办理高额度信用卡所吸引。同时,有大额度信用卡需求又达不到办理条件的人最容易动心,他们觉得只需要花点儿手续费,就能办到,还是很划算。”

1490772828518

2016年12月13日,通过前期大量侦查工作,成华公安分局专案组在建设路一商住楼内成功挡获以肖某、张某某为首的涉案人员共21名,查获一批涉案电脑、电话、交换机、POS机等涉案物品。在对该案的审讯过程中,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通过嫌疑人张某某了解到,在本市建设路辖区还有一个实施同样手法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12月19日上午,在分局统一部署下,刑警大队会同建设路派出所、巡警大队等开展抓捕行动。在建设路某写字楼内,成功打掉了另一个冒充银联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挡获以熊某某为首的涉案人员共71人,并查获一批涉案物品。

经审查,该案中两个犯罪团伙为同一头目,涉案人员共92人,其中72人被依法刑拘。两个团伙均以公司的形式存在,公司通过网上招聘业务人员,业务人员以年轻人为主,其中还有不少刚刚毕业的学生。应聘成功后,通过1-2天的话术培训便开始拨打电话进行诈骗。目前,查实的案件中,有6000余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800多万。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理POS机和信用卡应亲自到银行办理,而不要轻信打来电话的业务人员。

图片由成华公安提供(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谎称代办高额信用卡 成都警方打掉两电信诈骗团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