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例自闭症儿童接受海豚治疗 露出开心笑容

2017-03-29 16: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3月28日上午,9岁的晨晨在成都进行了自己第一次海豚辅助治疗。

(1/16)

晨晨患有自闭症,人际沟通有一定问题,行为方式也较为刻板,在自言自语时,晨晨的妈妈也不能理解孩子在说些什么。在妈妈和康复老师的支持下,晨晨来到海洋公园与海豚亲密接触,成为成都首例接受海豚辅助治疗的患儿。

(2/16)

小时候,晨晨特别怕水,即使是脚踩在积水上,都会感到害怕,但是当她站在海豚池边,见到将头露出水面欢迎她的欢欢时,却快步走向台阶,眼睛一动不动看着水池,还伸出双手像跳舞一样比划着动作。(3/16)

看着晨晨入迷的神情,驯兽师便拉着晨晨的双手,带着她做了一些简单的训练手势。海豚看到手势便对晨晨唱起了歌、转起了圈。跟海豚熟悉之后,晨晨换上潜水服,由驯兽师带着一起进入水池。

(4/16)

晨晨迈入水池,站在水池最浅处,海豚向晨晨游过来,用吻部触碰着晨晨的手,在驯兽师的指挥下,海豚还直立起来亲吻晨晨的脸颊,晨晨越玩越兴奋,驯兽师抱着她游到水池中央,海豚便围着她们转圈,还不时跃出水面溅起朵朵水花。晨晨欢笑着,还对海豚即兴哼着小曲,挥舞双手指挥海豚。晨晨妈妈告诉记者,平时孩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已经很久没见晨晨玩得这么开心了。

原标题:视频|成都首例自闭症儿童接受海豚治疗 终于露出开心笑容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