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白领跳槽态势积极 北京人均投36份简历

2017-03-30 1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金三银四”,目前,正处于一年一度的跳槽黄金期。根据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节后求职期,全国白领呈现出积极跳槽的态势,人均投递简历数为15.89份,其中北京人均投递简历数达到35.97份。

图片来源: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图片来源:《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

跳槽意愿如何?

——全国人均投递16份简历 北京人均36份

这份报告主题为“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针对春季中国人才招聘市场的最新变化,智联招聘调取2017年春节后至3月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春节过后,又迎来一年一度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上述报告显示,2017年春季,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为15.89份,同去年春季13.24份的人均简历投递量相比有所提高。

从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其中,北京地区白领简历的投递量由去年的人均31.07份,增加到人均35.97份。

此外,在求职者人均投递简历城市排名的前十位中,成都、西安、广州、杭州、天津、武汉、郑州等都榜上有名。

资料图:2017年2月8日,2017年海南省新春首场特大型招聘会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入场求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2017年2月8日,2017年海南省新春首场特大型招聘会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入场求职。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愿意去哪些地方?

——在京白领求职地点多元化 廊坊成“黑马”

现今,伴随着一线城市的高房价、高物价以及雾霾等环境问题日益凸显,“逃离北上广”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一线城市不再是白领的唯一选择。

报告显示,白领对工作地点的选择越来越呈现多元化。以北京为例,白领求职时期望的工作所在城市,按照投递简历的数量,依次是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郑州、石家庄、杭州、西安、廊坊、沈阳、广州、成都、济南、青岛等。

报告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廊坊成在京白领求职地点新选择,排名从去年的第17位上升至今年的第9位。

为何廊坊成“黑马”?报告分析,从交通方面来看,廊坊恰好位于京津之间,2011年通车的京沪高铁贯穿廊坊,到达北京仅需20分钟,南往天津也仅需20分钟,实现了京津一小时生活圈。另外,正在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将为廊坊的发展带来无限动力。

原标题:报告:白领呈积极跳槽态势 北京人均投递36份简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