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件四川文物亮相美国博物馆 一级文物10件

2017-03-31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美国纽约时间3月27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秦汉文明展”在美开展。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在这项2017年北美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艺术展上,展出了来自四川的文物18件,其中一级文物10件。

“秦汉文明展”将在美展出3个多月。共展出来自中国13个省(区、市)、32家文物收藏机构的164组283件展品,四川的18件展品来自四川博物院、绵阳博物馆、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和广汉市文管所。这些文物凸显了秦汉时期四川发达的手工艺和艺术生产力。其中,川博文物以东汉时期的画像砖为主。四川是全国出土汉代画像砖最多的地区之一,此次参展的画像砖有制盐及杂技舞乐等场景。绵阳博物馆有10件双包山汉墓出土的木胎漆马和骑马俑及东汉铜马参展。广汉市文管所展出东汉时期“西王母”陶座青铜摇钱树。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展出一件秦汉嵌铜泡黑陶双耳罐。(记者 吴晓铃)

原标题:18件四川文物亮相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