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朝马解禁两国公民出境禁令 大马将归还朝男子遗体

2017-03-31 0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和马来西亚两国代表团30日就朝鲜男子在大马死亡案件发表联合声明,马来西亚同意向在朝鲜的死者家属归还遗体,双方同意解除对两国公民的禁止出境措施。

3月5日,大批记者守候在朝鲜驻马大使馆前。马来西亚政府4日决定驱除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并限其48小时离境。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3月5日,大批记者守候在朝鲜驻马大使馆前。马来西亚政府4日决定驱除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并限其48小时离境。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声明称,朝鲜和马来西亚两国代表团最近为解决因于2017年2月13日在吉隆波发生的朝鲜公民死亡而产生的问题进行了会谈。两国再次重申,愿在1973年建立后发展下来的双边关系的威力基础上解决这些问题。两国确认切实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及其条款的重要性。

声明指出,鉴于朝鲜提出了死者家属有关遗体的一切文件,马来西亚同意向在朝鲜的死者家属归还遗体。

声明说,双方同意解除对两国公民的禁止出境措施,并保证他们在各自境内的安全。在平壤的9名马来西亚人可以返回本国,在吉隆波的朝鲜公民也可以离开马来西亚境内。

此外,朝马双方重新确认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为此,两国同意,积极协商重启免签制度的事宜,并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到更高的阶段作出努力。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4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46岁)13日上午在马来西亚遇害。图为韩国民众在首尔观看该事件的新闻。

金正男(46岁)在马来西亚遇害。图为韩国民众在首尔观看该事件的新闻。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朝鲜男子在马身亡事件发表声明。纳吉布表示,应死者家属要求,马来西亚已批准归还死者遗体。

报道称,纳吉布在声明中首先表示,被扣押在朝鲜的9名马来西亚人已获准离开朝鲜,他们将在马来西亚当地时间30日晚7时45左右乘机起飞,并将在31日早5时左右抵达吉隆坡。

纳吉布还称,马来西亚当局已允许在马朝鲜人离境。此外,马方将根据死者家属信件中的要求,将死者遗体归还朝鲜。

纳吉布在声明中还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对朝鲜男子在马身亡案的调查仍将持续。他已下令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将案件凶手绳之以法。

原标题:朝马解禁两国公民出境禁令 大马将归还朝男子遗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