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内5家上市航企2016财报成绩单 南航营收居首

2017-03-31 18: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至3月30日,国内四大航(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陆续公布了2016年财报。纵观2016年各家财报,国内四大航合计营收3679.94亿元(人民币,下同),南航以营收1147.9亿元位居榜首,同比增长2.95%。排在第二名的是国航,实现营收1139.64亿元,同比增长4.62%。东航和海航以985.60亿元406.78亿元排在第三、四位,同比增长分别是5.03%和15.48%。

在净利润方面,四大航公布的净利润合计为197.87亿元,其中国航以68.14亿元的净利润拨的头筹,同比增长0.59%。而南航以50.55亿元的净利润排在第二位,但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增长29.88%让南航成为四大航中净利润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此外,东航、海航的净利润则达到了45.08亿元、34.10亿元。

总体来看,相较于2015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2016年各航空公司在净利润上实现了较为稳定的增长。

据携程旅游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者大数据来看,去年一年我国出境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旅游花费达1098亿美元(约7600亿元人民币),其中飞机出行就是其主要交通方式。而漂亮的成绩单除了因为近年来旅游市场的大热外,也得益于2016年各大航空公司在新机型引入、国际航线开辟以及机队规模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另外,近年来油价的低迷让航空公司节省了不少成本,这也成为利润增长的原因之一。

此外,春秋航空作为国内首个由旅行社起家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国际及港澳台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与航空运输业务相关的服务。在30日晚间,春秋跟航空也公布了其2015年1月上市以来的第二份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春秋航空实现了营业收入84.29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1亿元,同比下降28.42%。相较于2015年的成绩,2016年春秋航空依旧是以航空客运为主要业务,客运营收达到了788791.20亿元。其中国内业务占比达到了57.65%,国际业务和港澳台业务则占到了38.03%和4.32%。强大的线上直销和合作旅行社线下分销能力是春秋航空的一大优势,并凭借价格优势吸引大量对价格较为敏感的自费旅客以及追求高性价比的商务旅客构成的细分市场。据了解,春秋航空目前是国内载运旅客人次、旅客周转量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及东北亚地区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雪洋

原标题:国内5家上市航企2016财报成绩单 南航营收居首国航净利最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