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纪委开展家规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2017-04-01 07: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1日,省纪委开展家规家风建设主题活动,邀请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谭继和作“华夏家训的历史传承”专题讲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出席活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及机关、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会。

讲座围绕中华传统家训文化,全面展示了我国深厚的家规家风历史底蕴和家国情怀,讲故事、明事理,从历史中来,到现实中去,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展示中华优秀传统家规家风。

这次讲座是省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精神,深入推进“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开展家规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自觉修身齐家,培树清廉家风,涵养优秀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中,以纯正的家风推动涵养新时代良好的党风政风社风。

近期省纪委机关会同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联合开展四川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共搜集整理具有教化意义的家规家训400余条,征集好家风故事800余篇,目前已评选出50例“天府好家规”进行公示。(记者 陈松)

原标题:省纪委开展家规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