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扬言严打越界中国渔民 30名警察配步枪执勤

2017-04-01 07:35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韩联社3月31日称,韩军方人士透露,梭子蟹渔汛临近,为防止中国渔船进入汉江下游水域非法捕捞,韩军决定从4月1日起派在韩朝非军事区执勤的民政警察在该水域进行严打。配有步枪的30名民政警察将加入严打行动。

去年6月,韩军曾与海警、“联合国军司令部”在同一水域联合严打中国渔船,4天时间内抓扣2艘中国渔船。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汉江下游水域正好位于韩朝分界线附近,属于较敏感地带,韩军去年曾担心民政警察进入该水域执勤会招致朝方抗议,但当时韩朝并没有发生冲突。报道称,去年韩军事先向朝方通报相关情况,但今年未事先通报。消息人士称,去年11月至今年3月非渔汛期,韩军相对降低严打力度并缩减兵力。

另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韩国国会3月30日通过“海洋警备法修订案”,修订案规定,海警可在遭到对方攻击或拟攻击时,对方3次以上违抗海警的停船、驶移命令时,群体性地给海警造成危害或准备造成危害时使用火力武器。

【早前报道】韩海警首次用M60扫射中国渔船射600多发子弹

来源:环球时报时间:2016-11-02

[提要]韩联社11月1日援引韩国中部海洋警备安全本部消息称,当天韩国海警在对中国渔船执法的过程中进行了机枪射击,这是韩国海警首次针对中国渔船使用班组武器。韩海警称,为保障已登船检查的海警队员的人身安全,故使用M60机关枪射出600多发子弹,射击朝空中进行。

资料图:韩海警对中国渔船执法首次使用机枪射击。

韩海警称,为保障已登船检查的海警队员的人身安全,故使用M60机关枪射出600多发子弹,射击朝空中进行,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或船体破损。事发时共有5艘海警舰艇在场,其中4艘进行了射击,随后韩海警将这2艘中国渔船押回仁川海警码头。

环球时报讯:据韩联社1日报道,韩国海警当天首次对中国渔船使用火力实弹射击。韩国中部海洋警备安全本部1日对外称,当天下午6时47分许在仁川市小青岛西南方91公里处,韩国海警“机动战团”对中国渔船使用M60机关枪射出了600-700发子弹。

报道称,由两艘3000吨级海警船、一艘1500吨级海警船、两艘1000吨级海警船组成的中部海警“机动战团”,于1日下午5时6分许抓捕了两艘中国渔船,在押送仁川的途中遭到中国30余艘渔船的“围堵”。这些100吨级的中国“铁制渔船”向韩国海警船“急驶”,并“妨碍海警船航行”。韩国海警“机动战团”当时判断,如果撤退,那么已经成功实施“抓捕作战”并登上中国渔船的韩国海警队员的安全“会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开始发炮。海警方面进行警告广播后进行空中射击,随后开始向中国渔船船体瞄准射击。中国渔船“四散奔逃”,由于当时是夜间,不清楚中国渔船的受损情况和是否有人员伤亡。

从韩国海警船进行警告射击到中国渔船“逃走”,共经历了约1个小时。韩联社称,当天对中国渔船的“作战”中,应韩国海警方面请求,韩国海军也派遣海上巡逻机P3C、护卫舰、高速导弹艇等到事发地点,进行“支援作战”。之后,韩国海警将之前查扣的两艘中国渔船押回仁川海警码头,预计2日到达仁川,每艘渔船上有10余名中国船员。

原标题:韩国扬言严打越界中国渔民 30名警察配步枪执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