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房管局严查房产开发销售中介10种违规行为

2017-04-02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市房管局表示,近期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规避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等行为,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多家中介公司被通报批评及被调查处理。

多家中介公司被调查

成都市房管局介绍,近期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规避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等行为,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该局表示,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服务的市场环境,决定对成都卓信合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都同心房屋中介有限公司及成都德尚玛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到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

同时,市房管局将对成都玛雅金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双流区房管局将对成都大唐房屋中介有限公司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违规发布房源信息、提供虚假资料规避限购政策等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重点查处十种乱象

市房管局昨日还下发了《成都市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迅速采取果断措施,深入开展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方案》指出,将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领域的十种违规行为——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房屋,以订购、预定的方式向买房人收取定金和预订款发卡排号;开发商发布虚假房源,进行广告,恶意炒作不实消息,编造房价暴涨、一房难求等不实消息,误导市场预期;开发商不明码标注商品房销售价格,甚至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开发商虚报装修费用,假借装修名义变相涨价;开发商一房两卖侵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中介机构违规代理销售未取得销售许可证以及禁止交易的保障性住房、甚至进行合同诈骗;中介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要求在网签合同价格以外支付额外费用,达到涨价目的;中介机构垄断市场、囤积房源,操纵市场价格,联手售房人抬高房价或竞相向售房者允诺高价出售,抬高市场价格;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造假、炒作天价学区房,误导消费者;中介机构伪造收入证明、社保或婚姻证明,规避限贷限购政策,扰乱市场秩序,偷逃税款,谋取非法利益。

市房管局表示,各区(市)县房管部门要立即成立专项工作机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加强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迅速开展彻底巡查,对巡查出的违法违规乱象行为要立即调查、严厉查处、及时反馈。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严查房产开发销售中介 10种违规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