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电子普通护照签发将破亿 新号段证件本月启用

2017-04-02 08:15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签发电子普通护照9800余万本,按现有签发速度预计4月将突破1亿本,届时新号段证件将投入使用。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出国出境人员逐年增多,因私出入境证件签发量增长迅猛。2012年3月电子普通护照启用后,以年均20%左右增速发展,首批号段即将使用完毕。

据介绍,以电子普通护照为龙头和牵引,其他出入境证件的电子化改革梯次跟进实施。目前,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全部实现电子化。证件防伪能力、工艺品质明显提高的同时,公安机关还推出简化出入境证件申办材料等措施。2016年,有7900万人次内地居民直接持电子出入境证件自助通关,占内地居民出入境总量的30.6%。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2日 02 版)

(记者张洋)

原标题:电子普通护照签发将破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