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主题旅游巴士惊艳亮相
第八届金温江美丽田园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7-04-02 10: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_MG_1512_副本

_MG_1614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日讯 4月1日,“第八届金温江美丽田园文化旅游节”在成都温江幸福田园国家AAAA级景区正式启动,本届旅游节以“恋恋温游乡 约游金温江”为主题,紧紧抓住温江双地铁时代来临机遇,配合“温江约你”城市营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形式新颖、类型丰富的系列本地活动,以“主题巴士”为载体,实现了对温江乡村旅游创新重组并且产品化的一次勇敢尝试。

_MG_2065_副本

_MG_2289_副本

数百人齐聚温江,花花巴士引围观

金温江美丽田园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7届,本次旅游节以万春幸福田园、寿安编艺公园等成功创A为契机,和往年不同,今年温江旅游节启动仪式特别有“体验感”。

4月1日,一辆全身装点了鲜花的“花花野餐巴士”停靠在温江幸福田园国家AAAA级景区,为本次旅游节带来了众多周边市县的游客。据悉,这辆“花花野餐巴士”在前几日出没于成都街头,全身装点了来自温江的鲜花,引得群众拍照围观。

此次温江旅游节以“恋恋温游乡”田园野餐春日集的形式呈现在游客面前,集春日野餐、草坪音乐节和田园市集为一体。游客们不仅能在美丽的湿地公园享受春日野餐,还能欣赏成都知名音乐人果酱四重奏、树子等人的表演。最具特色的是,数十家独具当地特色的品牌齐聚田园市集活动区,游客可一站式饱览温江最具特色旅游资源——国色天乡和泰迪熊博物馆的经典展品,寿安镇的花木编艺、五月玫瑰庄园的进口玫瑰、和盛镇的多肉盆栽、万春卤菜等,还可亲手体验插花、制作手工风车、品玫瑰茶等活动。

为了让更多人来体验此次独具特色的旅游节,活动前后用半个月征集了数百位来自周边市县的游客,游客张先生说:“成都周边竟有这么一个适合家人周末休闲的地方,以后应该会常带老婆孩子来”。

_MG_2326_副本

_MG_2431_副本

乡村旅游再创新,用文创和产品化思路优化重组

此次田园野餐春日集是整个旅游节的开始,今年的旅游节将以“约游温江”的形式持续至年底,游客将在不同时间体验温江不同的文化风情。启动仪式上,温江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部长周振华、区政府副区长景仁志参与了活动并致欢迎词,旅游局局长高晓春揭晓了“一日农夫巴士”“田园牧歌巴士”“鹊桥巴士”“集秋巴士”“四季田园巴士”等五个温江主题巴士产品,今年,温江将与植根成都的企业简途旅行联手,围绕乡村旅游品质提升、特色产品打造、精品线路重组,将独具温江特色的旅游资源创新重组并实现产品化,形成贯穿全年的产品线路,游客将有机会在今年一整年体验到独具温江特色的主题乡村旅游线路。而主题巴士只是开始,今年温江旅游将在更多方面进行更好的创造和体验提升,同时,温江全域旅游“最美花园乡村(院落)”评选大赛也正式宣布启动。

_MG_2521_副本

_MG_3085_副本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温江区对乡村旅游创新改造,勇当“首个吃螃蟹的人”。此次田园野餐春日集,首次将文创和主题巴士引入到乡村旅游中,改变“就乡村玩乡村”的模式,将城市游客尤其是年轻人热爱的文化有机融合,这不仅是对当地旅游资源的创新重组,也整体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品质。同时,把现今“重体验”的旅游方式融入到乡村旅游中,这在全国乡村旅游领域,是一次创造性的探索,有利于为当地旅游引入稳定客源,实现长远发展。

_MG_3745_副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