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清明节至 缅怀英烈: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2017-04-02 16: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日讯 英烈是时代的楷模,但对每个家庭来说,却又是再普通不过的子女、妻子、丈夫。英雄舍生忘死,并非生命在他们心里缺少分量;恰恰相反,他们往往是最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一群人。透过他们寻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我们与英雄建立起生命的连接,更切近地感受英雄的情怀。他们的牺牲,也因此而更为可贵、更令人肃然起敬。

清明节至,祭奠英烈,我们以神圣的仪式表达崇尚和敬仰,也从英雄的日常里涵养一份直达心底的共情。

W020161114332809406656

永远的金孔雀 你是天空最美的云

蓝天白云是你最喜爱的花环,它们为你默默献上掌声,有它们的陪伴,你从来没有感觉寂寞,也从未真正退缩过。“选择蓝天,就是把使命扛上了肩,肩并肩连在一起就是空中长城”航空大学校长的一席话是种在你心里沉甸甸而又骄傲的种子。你知道,在通往蓝天的道路上,有无数的坎坷与挫折,你决定迎接挑战。

时常看到你笑靥如花,一只美丽的金凤凰,一个年轻的女孩,用自己的心血铸就成为国家飞行队伍中优秀的一员,你是巾帼英雄,更是我们爱戴的烈士。

余旭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在八一飞行表演队中,余旭的代号是“金孔雀”,是全中国仅有的几名具备表演机飞行资格的女飞行员之一。

去年11月12日,空军67岁生日的第二天,一个噩耗传来: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朋友圈永远停在了11月11日,“人民空军!67岁生日快乐”这是你更新的最后一条信息。

很少有人知道,你最后的梦想,是成为一位女航天员,“太空真的很神秘,很奥妙,谁都想去看一下,很想去看看人类的太空到底是什么样,为人类的航天事业做一份贡献。”你说,如果以后能有机会被选为梯队航天员的成员,你也要努力做各种刻苦的训练,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现在,你这个梦想,伴随着你的名字,永远留在了蓝天里。

延伸阅读>>

清明祭英烈 市民自发前往陵园缅怀“金孔雀”余旭

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手捧鲜花或布娃娃,赶到崇州烈士陵园祭奠这位英雄——“金孔雀”余旭。成都市民罗女士这次来祭奠英雄,还专门带着自己的女儿一起。罗女士说:“余旭牺牲的时候,女儿也看到了新闻,当时她还为这个’大姐姐’掉了眼泪,所以今天我专门带着孩子一起来为余旭扫墓,让她亲自来缅怀这位成都的英雄女儿。同时也是想要告诉女儿,余旭是咱们成都的骄傲,不能忘记。”

余旭母亲撰文:我这个女儿 是要嫁给飞机了

“我这个女儿,是要嫁给飞机了”“你对我说,要会用智能手机,做个时尚妈妈”……清明前夕,女飞行员余旭的母亲撰写的纪念文章《几曾萧雨入梦来》,让不少读者的眼角噙满泪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