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硅谷嘉宾昨走进成都熊猫基地、菁蓉镇

2017-04-03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清明时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人头攒动。坐在摆渡车上,近40名硅谷来客对着熊猫欢呼阵阵。昨日,“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来到了熊猫基地和菁蓉镇。在开眼界见国宝的同时,这支集聚美国科研、旅游、教育界代表的队伍,还不忘对成都的相关产业发展做了点评和建议。

“在园区的规划和设施上 可以有更多的解决方式”

“这里的客流惊人,熊猫经济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刚走进熊猫基地,美国喜悦集团总裁陈治中就被基地的高人气惊到了。每天的接待量能有多少?接待能力如何?如果在这里投资高端酒店能满足环境承载力吗?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显示了陈治中对熊猫经济的极大兴趣。他告诉记者,作为旅游行业的从业者,他更注重从细节上去关注园区的旅游品质。他指出,虽然熊猫基地独具特色,但与美国的迪士尼、环球影城相比,在市场的专业化上还可以做得更好。

“比如节假日的疏流问题,在园区的规划和设施上可以有更多的解决方式。”陈治中举例,环球影城提供VIP证,比一般票价高上50%,允许持证游客进入快捷通道。而迪士尼的每张票都有通行的预计等待时间,在玩每一个项目之前,可以通过机器排队,到时间后再进入,不用长时间排队。“量大非常好,但没有牺牲到质才是最好的。”陈治中建议,成都的旅游景区更多参考发达国家的成熟旅游体系,“满意才是对目的地最好的宣传。”

同行的山景城教育局委员格雷戈则是一个彻底的游客。看到熊猫,他就不停询问“宝宝去哪儿了,从美国回来的宝宝不是来成都了吗?”看到这么多熊猫的簇拥,他举起手机实时向远在美国的女儿和太太更新照片。他用不熟练的中文告诉记者,去过北京上海等城市,但还是觉得成都最适宜居住,因为虎皮青椒、辣子鸡和宫保鸡丁都是他割舍不下的美食。

菁蓉镇是期待的亮点

建议立法保护创业者

罗一中是美国工业科技研究院(ITRI)总监,他所在的机构是世界领先的技术研发机构之一。前几天的成都参观日程,让他对成都的规划有了颇有前瞻性的印象,但昨日下午参观菁蓉镇的行程,才真正切中了他的关注点。

“菁蓉镇是我一直以来期待的亮点,听很多朋友说成都这两三年对双创很支持,到底有哪些支持?我这次要详细了解。”罗一中从美国的双创经验出发来介绍,创业的生态系统应从资金、创业者、扶持创业者的孵化器或者加速器,到最后产品制作的软件硬件,整个的创业链形成完整的闭合。走在菁蓉镇,看着对面建筑上五彩斑斓的商标墙,罗一中笑说,这的确和印象中的双创热潮对上了号。但他仍然建议,城市的创业法规需要完善,比如《破产法》,“创业有高风险,如果一家企业因为经营不善能轻易结束公司,失败的创业者很容易就会东山再起,这才是一个良性的创业环境。”

此外,对于成都年轻人创业的热潮,罗一中则以专业人士的身份建议年轻人去兼职创业。“大学生还没有在大公司里好好待过,是不是适合创业呢?”他建议年轻人白天正常工作,空闲时间把在科研机构、大公司里学到的经验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做出来,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还可以利用大公司的资源。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戴佳佳

原标题:“熊猫经济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