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整顿天价鉴定费 去年4400多名鉴定人被注销

2017-04-03 08:27   来源: 工人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司法部连发两份通知,要求未出台本地司法鉴定收费标准的17个省份,抓紧研究制定,并务必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司法鉴定收费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乱收费行为,对违反规定乱收费的鉴定机构依法从严从快处罚。

目前由司法行政机关监管的法医类、物证类、声像类和环境损害类四大类司法鉴定机构,一共有4400多家,司法鉴定从业人员有约5.8万人。2016年有132家鉴定机构、4400多名鉴定人被注销登记。

近期,“四川天价鉴定费”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本报2月25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2016年9月,四川的贺先生在一起民事诉讼中提出司法鉴定申请,但四川求实司法鉴定所给出的报价是:笔迹、指纹、印章3项鉴定费用共计172800元,“鉴定费比诉讼费还高”。

对此,四川省司法厅迅速启动调查并公布调查结论:四川求实司法鉴定所的收费数额是参照原《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得出的结果,但“文审费、杂费、存档费”等项目收费数额无相应依据,已责令该所严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训诫。不过,收费所参照的《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已于去年废止。

司法部部长张军针对“天价鉴定费”表示,目前在司法鉴定过程当中确实存在鉴定质量、收费管理等问题。今年司法部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的质量管理,已有16个省区市与国务院物价管理部门出台了适合本地的收费标准。

原标题:去年有132家鉴定机构、4400多名鉴定人被注销登记 司法部整顿“天价鉴定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