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速清明小长假交通事故比平时多了两倍

2017-04-03 1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日,四川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发布清明小长假数据,小长假期间,部分重点高速路段发生的轻微事故起数,是日常事故量的3倍以上(即比平时多了两倍),有些路段甚至高达5至6倍。

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事故主要以追尾、碰擦等轻微事故为主,约占事故总起数的65%。事故处理少则五六分钟,多则半小时,时常造成路面车辆积压。

据分析,高速公路高峰期导致交通拥堵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车流量激增致路段车流严重饱和;客货混行导致车流不畅;多车道车流汇集形成交通瓶颈;交通违法行为增多,造成轻微事故多发,影响通行。今年,为了加强路面疏导和查处违法行为,四川高速交警再次动用无人机抓拍随意变道、擅自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并实时监控路面交通流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管控措施。

高速交警部门对“清明”期间出行的驾驶人发出五点提醒:

1.出行前查询行车路线,避免过度依赖导航仪,借助交警部门发布的出行攻略,尽量避开易堵时段、路段。

2.关注天气变化,避免恶劣天气出行。

3.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强行超车,不违法停车、倒车,不占用应急车道。

4.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20分钟。

5.服从高速交警现场指挥,遇有车辆积压或交通分流时,严格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原标题:四川高速交警:清明小长假交通事故比平时多了两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