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之际工党催修宪 苏格兰威尔士各打小算盘

2017-04-04 10:0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英国开启“脱欧”、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独立情绪增加之际,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威尔士政府首席大臣卡温·琼斯等多名工党要员2日齐聚威尔士,商讨未来英国政府与各地方政府的权力分配和运作机制等问题。这些工党要员认为,应该对英国宪法作出重要调整。

修宪

前首相欲废除议会上议院

据“威尔士在线”网站2日报道,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苏格兰工党领袖凯齐娅·达格代尔以及工党竞选活动负责人乔恩·特里克特等人也参加了此次由加的夫大学威尔士治理中心主办的活动。

英国政府3月底宣布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布朗说,面对“脱欧”及其后续效应,英国不同地区均有各自不满,“我一直认为,本周全英国唯一向前运转的只有钟表”。

布朗认为,“脱欧”或许会迫使英国首次直面各地区之间收入、财富和权力的“广阔的结构性不平等”。

“我们必须重新开始思考英国宪法,以一种能赋予各地区更多权力的方式,”布朗说。他还表示,应以充满想象力的方式思考如何应对英国长期以来的结构性不平等,“这意味着要对宪法是否应更联邦、更分散,开展大规模讨论”。

在去年6月举行的“脱欧”公投中,英国工党支持留在欧盟。而在威尔士,“脱欧”支持者占优。

布朗认为,“如果‘脱欧’一定要发生,不能再将权力集中在英国政府”。他支持废除英国现有的议会上议院,成立由各地区代表组成的参议院。

工党竞选活动负责人特里克特也认为,“脱欧”很明显带来了需要解决的严重问题,“从布鲁塞尔回归的权力不能再待在伦敦,制造同样的老问题”,“现在是一个伟大时刻,我们应重新定义我们的国家,重新构建我们治理国家的方式与民众之间已然松散的联系”。

独立

苏格兰威尔士各打小算盘

除了呼吁宪法改革,与会人士还提出,地方政府要求独立并非解决问题之道,各地方政府应努力协调一致,重新商讨英国的内部运作规则。

威尔士政府首席大臣琼斯说,“脱欧”后并非只有英国如何处理与欧盟关系这一个问题,还有英国的内部机制如何运转的问题。

他认为,从威尔士政府的角度出发,如果英国在“脱欧”后要形成单一的内部市场,就应制定相应规则,这些规则须取得各方同意。同时,还应设立独立法院,解决与单一市场相关的争端。

苏格兰工党领袖达格代尔则认为,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主张的第二次独立公投“绝非”应对未来英国所面临威胁的方法。她认为,带来不公平的并非各地区之间的联合,而是“其间握有实权人士的行为”。为保持经济增长以应对贫穷和不平等,“我们必须着手解决这些与宪法相关的问题”。

原标题:英国脱欧之际工党催修宪 苏格兰威尔士各打小算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