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美国硅谷代表团点赞成都:历史悠久、文创产业发展迅速

2017-04-04 20: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4日报道 应市委、市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邀请,美国硅谷代表团来到成都。今天,硅谷代表团来到了成都博物馆、太古里和东郊记忆。成都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文化创意产业丰富的内容,让代表团成员连连称赞。  

成都重视文化保护 历史不断传承

今日上午,代表团来到了成都博物馆。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代表团听得津津有味。“通过今天的参观,我看到了成都三千多年前至今的历史,对成都经历的每一个朝代、每一段历史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美国米尔皮塔斯市经济发展局局长埃德萨.比特巴戴尔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成都人民在这片土地上不仅顽强的生存下来了,还创造了如此多灿烂的文化,她赞叹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  

谈到对成都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埃德萨.比特巴戴尔表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这几天在成都的所见所闻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成都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有这么悠久的历史底蕴,加上不断的创新元素融入,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多元化。”  

同时,埃德萨.比特巴戴尔认为,成都在历史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方面做的很好,“今天在成都博物馆时,我看到很多家长带孩子来参观,这是一种历史和文化不断传承下去的纽带。”除此之外,她还表示,成都博物馆这个又大又美的建筑令人感到惊喜,“这体现出了成都政府对于文化历史传承和文物保护方面的重视,在历史保护以及文化传承方面做了这么多工作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回报。”    

文创产业发展迅速 东郊记忆非常成功

代表团来到太古里和东郊记忆参观。东郊记忆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交由成都传媒集团以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为方向,在原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目前,东郊记忆已经形成了以文化创意、展览演艺、数字新媒体和商业配套等四大类支撑产业。

美国米尔皮塔斯市议员安东尼在参观完后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参观的三个点位,成都博物馆、太古里和东郊记忆,他都非常喜欢。“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就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做考察交流。从这个角度讲,太古里是让我收获最大的点位。”他认为,对于城市的发展来说,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很重要,经济的发展也会重要,如何平衡好这两个存在一定天然矛盾的发展诉求,是非常困难的。“我们米尔皮塔斯市也面临类似的问题。作为一名议员,我不得不特别关注这方面的问题,成都的太古里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参考。这让我非常钦佩。这次的成都之行,对我今后做相关的议案都会起到很大的启发作用。”

星岛新闻传媒集团总编辑梁建锋告诉记者,以前,传媒公司的事业仅限于新闻发布,做的一些产品都是跟新闻相关的,而现在,越来越多传媒公司会开始逐渐经营其他项目,有传媒为背景的公司跟普通商业公司不同的时,能够加入许多人文想法,“我了解到,东郊记忆以前是一个大的军工厂,有厚重的历史,对于成都人来讲这里是一个集体回忆。看得出来东郊记忆本身具有社会意义,加之和市民文化的碰撞,让这里充满活力。成都现在在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发展速度也是非常快。”  

梁建锋表示,很多人建商业项目就是把它整个拆除,想建什么建什么,而成都传媒集团打造东郊记忆时保留了原有特色,对原来建筑的完整保留,“像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东郊记忆的管道、外墙都不是现在最流行的,但是你可以在里面感觉到属于那个年代的回忆。”他说,我们可以看到东郊记忆人气非常旺,男女老少都喜欢到这里看逛,东郊记忆是非常成功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