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CBA总决赛0比2落后 广东翻盘需要奇兵与"大神"

2017-04-05 07: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CBA总决赛第三场今晚在东莞打响,对于大比分0比2落后的广东队而言,这场比赛将是这个系列赛中最为重要的一场,只有赢球才能让队伍有足够的信心与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前进。一旦落败则有可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广东队想要今晚击败新疆队,不仅需要有奇兵,更需要有“大神”。

在CBA季后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但这是否意味着广东队就此失去机会呢?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一个观点:“就实力来讲是相互的,篮球比赛就是这样的,可能某个位置上出现问题,但可以依靠整体来弥补。虽然历史上从没出现过0比2落后翻盘的情况,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就看怎么去组织,怎么更有针对性。往往在弱势的情况下,如何去弥补,同时发挥他的长处。”简而言之,就是广东队想要赢球必须要能做到扬长避短。

广东队的短板在于他们的内线。在这组对决中广东队内线外援布泽尔的能力欠缺被进一步放大。总决赛前两场,在可以使用双外援的第二节与第三节,广东队主教练杜锋都不得不让布泽尔在部分时间内坐在板凳上。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也是目前无法改变的现实。如此情况下,就需要广东队在内线上要有奇兵出现。所谓奇兵,并不是说他们需要得到多少分数,而更多体现在比赛某些时刻在篮板与防守方面能做出超出人们预期的表现。这种表现类似于第二场时朱芳雨去防守布莱切时的感觉。当时朱芳雨在防守对位时身高不占优势,但他在对抗力量上不会吃亏很多,更重要的是朱芳雨迫使布莱切在单打过程中运球进攻,但朱芳雨的防守脚步在这个时候占了优势。而今晚第三场时,如果在防守新疆队后卫外援亚当斯时能有奇兵出现,那么这对于广东队而言将是很有利的事情。

除了急需奇兵外,广东队更迫切的是等待一个“大神”出现。总决赛已经打完两场,双方的战术与人员基本上展现完全,接下来的变化肯定有,但已经不会太多。如此情况下,处于被动一方的广东队,更需要有某些球员的“现象级”表现出现,才能让胜负的天平向自己倾斜。

可能这个时候广东队后卫外援斯隆的担子要更重了。如果对比新疆队后卫外援亚当斯在前两场的持续高得分表现,斯隆就表现得平淡了很多。不可否认的是在广东队的战术体系中他们并不是过分依靠斯隆去得分,一些时候斯隆对于球队的组织、防守可能更加重要,但这个时候斯隆的比赛状态与进攻火力则更需要提升。斯隆在总决赛前两场的得分分别为20分与19分。这都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得分。这样的表现明显不能帮助广东队走出困境。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第三场比赛前说:“虽然在新疆输了比赛,但是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用胜利与努力来回报球迷的支持。”而昨日广东队官微写道:战斗才刚开始,奇迹由人创造。而广东队在这个赛季从未在主场输球的事实,也在一定程度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正面的心理暗示。

与此同时,新疆队虽然已经赢下两场,但是他们也知道广东队会在回到主场后做出最顽强的反击。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说:“在后面的两个客场,我们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球要打得更加的好,球要打得更加凶悍。我觉得第二场时我们打得不够凶悍,在这点上,特别到客场去,我们要打得更加凶悍。”

原标题:总决赛0比2落后 主场迎来关键一战 广东翻盘需要奇兵与“大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