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当局:6名中亚国家公民因涉嫌协助恐怖活动被拘

2017-04-05 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5日发布消息称,6名中亚国家公民因涉嫌协助恐怖活动在圣彼得堡被拘留。俄当局称,这些人曾招募中亚移民参与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和“伊斯兰国”的活动。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称,5日,调查人员与俄联邦安全局地方分局、俄内务部地方警局工作人员以及俄近卫军特种部队共同采取了调查和搜捕行动,抓捕了6名在俄务工的中亚国家公民。

据调查,这些嫌疑人自2015年11月至今在圣彼得堡招募主要是来自中亚国家的移民,旨在实施恐怖主义犯罪和参与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和“伊斯兰国”的活动。此外,被拘留者力图使被招募者参与其他非法武装组织的活动,包括外国武装组织的活动。

当地时间2017年4月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民众献花悼念圣彼得堡地铁爆炸遇难者。

当地时间2017年4月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民众献花悼念圣彼得堡地铁爆炸遇难者。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指出,正在对嫌疑人居住地进行搜查,在此过程中查获了极端主义的书籍、物品和文件,这些材料对调查犯罪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技术大学2号”站和“先纳亚广场”站之间发生爆炸。此外,由于在“起义广场”站及时发现一枚自制炸弹,从而成功避免了另一起爆炸事件。俄当局已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袭击已造成14人死亡,40余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原标题:俄当局:6名中亚国家公民因涉嫌协助恐怖活动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