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父母互助 完善自己做合格家长

2017-04-07 12: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启动仪式。

“我们将采用父母互助的形式,让先成长起来的父母在各自小区内,带动其他需要成长或有成长愿望的父母,在各个小区都建立父母互助成长小组。”3月31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蓓蕾社区“父母互助成长加油站”启动仪式暨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蓓蕾社区翠园广场举行。“父母互助成长加油站”旨在帮助社区的父母提升完善自己,正确引导孩子。

父母寻找成长“同行者”

“‘父母互助成长加油站’是社区联合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专家、学生团队成立的项目,希望能为广大父母提供一个社会支持和社会学习系统,好让父母能有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以提升自己、成就孩子、幸福家庭。”据社区书记杨亚斌介绍,该项目将通过专家讲座、亲子活动、每周读书会、素质拓展、心理辅导等多形式、多方面来帮助父母理清家庭教育中的各种问题、解决家庭中存在的育儿难题。

项目采用父母互助的形式,让先成长起来的父母(种子父母)在各自小区内去带动其他需要成长或有成长愿望的父母,并在各个小区建立父母互助成长小组,如此第一批成长起来的种子父母与后面成长的父母不断轮番进行传、帮、带,最终实现点线面结合,形成一个大的父母互助群体。

“从来没有人指导过我们怎样做家长,在做家长的道路上有太多惶恐、不安、困惑,每个人都在寻找最好的方法,一个人寻找不如大家一起寻找。”一名家长代表说。

建立家长互助交流平台

“全职妈妈跟外界沟通少相对处于封闭状态,又深受各种家庭矛盾的困扰,还有些妈妈的产后抑郁问题得不到缓解,对于科学的育儿知识也相对匮乏。”芳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社区提供一个专门的支持系统来帮助这些妈妈,既可以有效解决妈妈的问题,同时也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矛盾,更重要的是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和谐的环境。

据悉,父母互助成长加油站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0-6、6-12、12岁以上),将问题归类进行学习和指导。让父母掌握与孩子有效沟通与指导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真正让孩子在家庭中得到爱与成长。

华西社区报记者 吴小红 实习生 杨亚利

原标题:小区父母互助 完善自己做合格家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