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废品站空药瓶堆积如山 警方起疑挖出制毒团伙

2017-04-07 21: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阳安岳一偏远乡镇废品收购站外,突然出现堆积如山的“消咳宁片”空药瓶,当地并没有制药厂,而乡镇卫生院的供销量有限,为何突然有这么多废弃药瓶?药瓶引起当地群众不安,这也引起了资阳、安岳两地警方注意,通过长达半年的深挖细查,警方成功捣毁跨4省的制贩毒团伙。4月7日,当地警方通报该起案件共抓获15名嫌疑人,缴获冰毒17公斤、麻黄素半成品约2000公斤、复方茶碱麻黄碱片80万瓶。

废弃空药瓶引不安 警方怀疑与制毒有关

2015年9月29日,安岳县某镇一废旧物品收购店外突然出现一堆空药瓶,发出刺鼻的药味。村民发现,这些所谓的药品均是治疗感冒的消咳宁片。该镇附近并没有制药工厂,镇卫生院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需求,难道是卫生院贩卖过期药?种种猜疑引起当地老百姓的不安,乡镇领导高度重视。 

很快,这一信息反馈到了安岳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职业警种的敏锐性和直觉告诉他们,这里面肯定有问题:这批药品很可能已流入非法渠道,按该批药品麻黄碱含量估算,可提炼麻黄素三百余公斤,提炼的麻黄素可制冰毒二百余公斤。 

安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逐级向市、省公安禁毒部门作了详尽汇报。为尽快弄清事实真相,有效缓解当地紧张局势,省厅禁毒总队要求资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做好牵头工作,会同相关警种和安岳县公安局进一步跟进核查,并将该案立为“9.29”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进行侦办。

民警乔装摸排 未发现有用线索 

立案后,锁定涉案嫌疑对象是关键。但民警掌握的线索少,调查核实难度大。在省、市公安禁毒部门的指导下,抽调侦查骨干,安岳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利用当地治安积极分子的民居做掩体,在该镇侨装打扮,秘密布下暗哨,不放过任何一丝蛛丝马迹。 

经过一段时间摸排,一条条可疑信息汇总:该镇育才村8组居民王小志(化名),在农村建有上百万的豪宅,名下登记有豪车数辆,平日出手阔绰;该村堰塘边有一养鸡场,仅有少量幼鸡,安有监控、门口栓有一条大狼狗;7月中旬,该村附近的河段内有大量死鱼现象……种种迹象表明,王小志具备制造麻黄素、制毒条件,有作案重大嫌疑。 

仅仅是凭各种表象推测,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证明王小志等人的涉案犯罪证据。专案组通过内查外调,王小志的涉案犯罪的嫌疑又一一被排除。王小志近年来在做铁路修建包工,现资产过亿,均属正当收益;养鸡场是王小志邻居杨文修建的,王小志只是曾让其帮忙圈养了十几只雏鸡;河内死鱼则是因为天气炎热,加之附近果农施农药污染河水所致,而现场勘查亦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案侦工作又回到原点,陷入僵局。 

眼看近半年的艰辛努力就要付诸东流,又一线索的出现,使整个案侦工作峰回路转。2016年1月8日,在相同的地方再度出现大量空药瓶,是含有麻黄碱成分的复方茶碱麻黄碱片。人心惶惶,村民议论纷纷。为了缓解当地紧张局面,安抚民心,专案组在厅禁毒总队的指挥下,迅速调整思路,围绕空药瓶及药片的来源、去向、用途开展调查核实。 

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外调吉林省通化市,从该两批药片的生产、销售等环节入手开展调查,另一组继续留在县内,调取周边卡口信息,走访群众,对林凤镇及周边乡镇开展制毒(制造麻黄素)窝点排查,重新摸排嫌疑对象。通过内查外调,该两批药片从生产、出库、出厂、销往医药公司等环节均手续齐全,合法合规,林凤镇周边仍未发现任何可疑车辆及人员信息,这让专案组民警再次眉心紧锁,案侦工作再度陷入僵局。

原标题:废品收购站外空药瓶堆积如山 警方起疑挖出制毒团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