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区各行业对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充满期待

2017-04-09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区有了对外开放平台 群众享受更多机遇利好 

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天府新区揭牌后,连日来,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不仅让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各部门对其进行了美好的展望,也成为新区范围内企业热议的焦点。大家普遍认为,自贸试验区为新区提供了一个对外开放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新区将获得更多相应的配套政策,推动多项制度创新,进而聚拢更多优势资源。对于新区老百姓来说,不论是生活还是就业、创业,都将迎来更多的改变、机遇与利好。

新区科创局、政务服务中心代表:

多措并举 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

“新区将以成都科学城为核心发展区域,环绕兴隆湖布局,按照‘创新为魂、科技立城’理念,大力发展基础科学、生物医药、信息安全、智能制造、创意设计、科技研发、新兴金融等新兴产业。”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新区通过实施创新载体建设工程以及创新主体引育工程等多项措施,加快建成军民深度融合核心区,建设创新要素的集聚区、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创新第一城”。

“自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建工作开展以来,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国际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审批服务。”据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首席代表介绍,该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不仅设立有自贸区服务专区,并在成都科学城和基金小镇分别设立1 个政务服务工作站,合力为自贸区企业办理市场准入类和外商投资类审批服务事项。

据该首席代表介绍,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自贸区服务专区内设有“企业注册”“外资备案”“税务综合”等5类9个窗口,在常规的公开审批服务全流程、刚性执行审批服务标准以外,还配备有12位熟练掌握外语的工作人员,并开创性地引进了能提供45种语言在线人工翻译的设备终端以及人脸识别技术,旨在打造政府服务的全面国际化、智能化。科学城和基金小镇的政务服务工作站共派驻4名工作人员,就近提供业务代办、预约上门等服务,重点从便捷性方面推进审批服务工作。

新区企业代表:

为高效服务点赞 期待更多优惠政策

“十分感谢自贸区服务专区窗口的工作人员,为我细致耐心地讲解企业登记注册的相关政策,使我万分荣幸地成为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之后,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第一家成功注册的企业。”说到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专区窗口的高效服务,第一个吃到“螃蟹”的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夸赞。4月1日9时,杨博就来到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在向窗口工作人员简单询问后,仅仅花了15分钟,公司就顺利完成注册。随后在10时左右,杨博就拿到了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非常高兴那天能够成为第一家在自贸区注册的企业。”说到此事,杨博笑容满面,他为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的成立由衷高兴,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优惠政策落地,让企业轻装上阵。

“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为我们企业在新区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总经理助理刘锋看来,目前基金小镇正围绕“创投融资、财富管理、人才聚集、双创孵化”四大核心功能,构建完整的基金产业生态圈,为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提供优质的资本服务。

刘锋介绍,在创投融资方面,基金小镇依托落户的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以设置在伦敦金融城等海外的办事处为支撑点,积极引进国内外的资金和项目,为成都天府新区、科学城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就普通老百姓来讲,财富管理这块可能跟大家关系更密切一些。此前国内亮相的两批自贸区在个人金融产品创新方面已有了一些尝试,因此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也让我们业内人士充满期待。”

“我们明显感觉到,自去年四川自贸区发布以来,国内外的财富管理机构对成都的关注明显加大。近期,数家国内外知名财富管理机构高层,陆续来到基金小镇考察调研,相信伴随这些全球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在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不断发展建设,未来成都市民在投资理财方面会拥有更多选择。”刘锋说。

新区学生、创业者、市民:

新区发展机会多 为初创企业加速

“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成立后,肯定会吸引大批新的企业落户新区,特别是落地成都科学城,相信一定会带来大量的工作岗位和就业机会。”昨日,家住新区煎茶街道、即将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陈涵晓告诉记者,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将拥有更大的贸易自由及投资便利,方便商品以更低的成本进入市场,“同时,咱们新区市民还有望买到更便宜的进口商品,享受更加优质的售后服务,我毕业后也打算留在新区,建设家乡!”

“从国内现有的自贸试验区运行效果看,除了进口商品价格降低外,自贸试验区还将在旅游、保险金融、医疗等方面享受到与海外同质的服务。这些看得见的实惠仅仅是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隐形实惠’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深刻的影响和变化。”家住新区正兴街道的市民刘洪建告诉记者,相信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不仅会增加地区经济发展活力,而且会进一步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提升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产生的集聚效应也会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我十分看好它。”

“在成都科学城,良好的办公环境和配套让很多像我这样的创业者赞不绝口,相信新区在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和成都科学城叠加优势的前提下,成为初创企业发展的加速器,更能让我们创业者可以清晰地看到美好的明天,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在成都科学城某企业创业的林松明激动地说。

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新区各行业对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充满期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