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629万余人次游成都

2017-04-05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2.76亿元,同比增长21.5%

清明小长假既是返乡祭祖的日子,又是春游踏青的好时机。随着我市旅游市场产品的丰富和人们旅游消费的意愿越来越强,今年的清明假期我市接待游客不仅人次超过以往,玩法也越来越多样。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持续稳步增长,共接待游客629.7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旅游总收入达42.76亿元,同比增长21.5%。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地区都推出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和精品旅游项目,丰富游客假日旅游生活。此举不但丰富了我市假日旅游产品的供给,也带动了过夜游客的增长。市旅产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接待过夜游客109.4万人次,同比增长14.8%;接待一日游游客520.3万人次,同比增长3.3%。

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传媒集团主办的“2017年成都国际旅游生活周”活动在崇州街子古镇举办,向游客推出了环球驴友音乐节、全球旅游生活品牌展览、成都特色馆和成都文旅艺术生活展、国际新旅游生活方式峰会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向来蓉游客推广成都的城市形象。据统计,整个节日期间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参加活动,成为我市清明小长假的旅游亮点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近郊游、乡村游持续火热。市旅产办的统计数据显示,街子古镇接待游客23.82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3.3万人次,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2.02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15.7万人次,桃花故里景区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大熊猫繁育基地接待游客8.83万人次,东郊记忆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幸福梅林接待游客7.86万人次。

从出游方式来看,短线游担当主力,自驾(助)游成为主流。清明假日期间,成都周边短线自驾(助)游成为主流,家庭探亲游、亲子游、亲友结伴游成为出游主力军,大批游客来蓉祭扫踏青、观光旅游。据不完全统计,清明期间选择自驾、自助的游客占全市接待人数比重达到85%以上。从自驾(助)游客源结构看,主要以成都周边和四川省内地区的游客为主,占游客总数的比重达到90%以上,还有少部分游客来自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区。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 629万余人次游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