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成客专有望国庆节开通 成都至北京八小时

2017-04-10 11: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4月10日,在四川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省铁路机场建设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介绍说,西成客专有望在国庆节期间开通。届时从成都到北京只需8个小时左右。

代永波说,随着西成客专的开通,成绵乐客专成都至江油段既有运行速度也将提速。

西安至成都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北起西安,向南穿越秦岭后经汉中,进入四川省广元市,向南接入既有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江油站后,经绵阳、德阳抵达成都。

西成客专是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其不仅穿越四川“5·12”汶川地震影响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

其中,四川段正线设置有桥梁76座约42公里,隧道36座约93公里,桥隧比占全线百分之八十以上。

好消息!西成客专或国庆期间开通 成都3小时到西安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省铁路机场建设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预计年内开通的西成客专有望在国庆节期间开通,届时,成都至西安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而通达北京的时间则有望缩短至8小时左右。

原标题:西成客专有望国庆节开通 成都至北京八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