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2017-04-10 20: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1823245063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0日讯 连日来,成都交警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今日,成都交警在整治之余,还联合锦江区环境监测站,在大田坎街蜀都花园进出口处对现场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现场小汽车鸣号噪音分贝在70分贝左右,最高分贝为一辆货车鸣号发出的声音,高达97.2分贝,远超小区环境噪声限值。

今日下午3点半,在大田坎街蜀都花园西南门门口,一辆轿车从小区开出,准备驶入主干道时,因前方有车辆停滞,该车按喇叭示意,被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拦下。

图为现场利用声级计对噪音进行检测

图为现场利用声级计对噪音进行检测

“我是2009年拿的驾照,但并不清楚三环路以内禁止鸣号的规定。”该车驾驶员刘先生说。对此,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罚款50元。半小时整治中,共有11辆车因违法鸣号被民警拦下。

在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进行整治的同时,成都交警三分局还联合成都市锦江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利用声级计,对小区噪音分贝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记者看到,小汽车鸣号时,其噪音分贝在70分贝左右。测试中,最高的噪音分贝来自一辆货车,今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中型货车鸣号示意想进入小区。在一声巨大的鸣号声中,声级计测试出来的噪音分贝数值瞬间跃至97.2。

锦江区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翟世明解释,根据我国声环境质量标准,声环境功能区分为5类,其中居民住宅属于1类,按照1类环境噪声限值,昼间为55,夜间为45。而货车鸣号声远超限值,对市民生活、休息造成了影响。

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告诉记者,蜀都花园是老小区,住户较多,车辆也多,在小区进出口长期出现违法鸣号的行为,对周边住户造成了一定影响。“有些驾驶员来接人,为了催促楼上的人快下楼,就不停按喇叭。”李明昭提醒,驾驶员一定要遵守道法,在三环路以内禁止鸣号。“尤其在小区、学校周边,更不能违法鸣号,要尽可能住户和学生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

图由成都交警三分局提供

原标题: 成都交警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