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季报超700家公司预喜 创意信息成川股“预增王”

2017-04-11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008e1ee64ba85a59e06c8c19fe75cfd

部分一季报预增个股一览

进入4月,2017年一季报披露大幕缓缓拉开。随着4月7日第一批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披露,A股进入“一季报”行情。截至4月10日,沪深两市已有超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29家公司预喜,近300家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有望翻番。

超六成公司一季报预喜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两市已有1124家上司公司披露了一季报预告。其中,348家预增,56家续盈,225家略增,100家扭亏为盈,业绩报喜公司合计729家,占比达到64.86%。

因合并报表和动力电池等业务保持稳定态势,坚瑞沃能去年实现净利润4.25亿元,同比暴增11倍。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48亿至2.53亿元,同比变动164447.25%至167760.70%。成为目前两市一季报预增幅度最大的公司。

此外,深物业A、冠城大通、天坛生物、山东海化、卫星石化、乾照光电等35家公司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正业科技、通达动力、建新矿业等298家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有望翻番。

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设备板块的一季报较为亮眼;钢铁、化工、电气设备等传统行业也有望实现“开门红”。创意信息成川股“预增王”

在四川地区,目前已经有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报预告,其中21家公司预喜。

由于邦讯信息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及上海格蒂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稳定增长,海外业务取得新突破,创意信息扭亏为盈,预计2017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700万元至32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400%,暂时成为业绩增幅最快的四川上市公司。

紧随其后的是川润股份和帝王洁具。其中,川润股份预计2017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万至320万,同比变动297.86%至345.88%。其中,通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3.27%。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同时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帝王洁具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在100.00%至242.29%。

此外,天原集团、山鼎设计一季度的业绩也有望翻番。

关注业绩确定性增长个股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四年中,4月份一季报高增长公司超额收益分别为4.4%、2.5%、5.4%与6.8%,平均来看,月度超额收益为4.76%。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一季报来临,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公司。预计家电行业公司一季报或受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毛利率将承受一定压力,白电行业中龙头公司原材料储备充足以及成本转移能力强,受到影响幅度相对二线公司要小,在一季度空调行业高速反弹背景下,预计白电龙头收入高增长将带动业绩稳健增长,全年看盈利能力将逐季改善。

海通证券表示,进入4月,又到年报和一季报密集发布期,对于各公司年报业绩市场已有预期,寻找一季报确定性增长个股将是4月的投资主线。从行业角度看,饲料和制糖是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板块,生猪养殖和疫苗也不乏高增速的个股标的,建议投资者关注。此外,海参行业经历几年的产能调整,已进入景气复苏周期,春捕临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原标题:创意信息成川股“预增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