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衡水中学分校招生违规? 浙江教育厅责令调查

2017-04-11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衡水中学的浙江分校真的火了。4月6日,位于浙江平湖的衡水一中分校现身。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网民们就素质教育vs应试教育展开激烈辩论。

平湖衡中同样引起了浙江省教育厅的关注。近日,浙江教育厅发声,旗帜鲜明地表态,质疑平湖衡中提前招生不符合教育厅相关规定。

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方红峰质疑平湖衡中让学生4月15日就到学校报到的做法,认为这种做法违背了省教育厅2014年制定的《完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改革普通高中招生的指导意见》。

方红峰认为,“4月15日就报到肯定是不对的。除了保送生外,其他类型的招生必须在中考以后。中考是6月份考,所有的学校必须按照这个规矩来。”

不仅如此,方处长还表示,衡水中学落户浙江,办学程序是合法的,但是衡水中学作为“高考工厂”与浙江教育理念相抵触。

方红峰的朋友圈里,许多浙江教育界人士为他点赞。有人这样评价:“这种建立在违规招生,生源掠夺基础上的学校,是一种‘假优质学校’。”

记者联系上了方红峰,他表示,目前教育厅已经责令平湖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涉嫌违规招生进行调查。

“我们已经通知所有学生、家长,取消原定4月15日的高中新生报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肯定在6月中考以后。”4月10日上午,一位要求匿名的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钱江晚报、澎湃新闻)

原标题:衡水中学分校招生违规? 浙江教育厅责令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