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联航赶客引民众吐槽种族歧视 影星:特朗普的锅

2017-04-11 15:11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好莱坞男演员、《星际迷航3》苏鲁扮演者赵约翰(John Cho)10日称,美联航暴力赶华裔乘客下机事件是特朗普之过。

与被强行拖出机舱的乘客一样,赵约翰也是亚洲人。他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411号航班事件可追责于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不难看出,特朗普营造的环境与美联航上发生的事件有关联,”赵约翰在推特上写道。

据悉,这趟航班原定于9日晚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因航空公司4名机组人员需要乘机,飞机超员,航空公司需要机上的乘客自愿让出四个位置,才能按计划起飞。在没有乘客志愿主动下机的情况下,航空公司随机挑选4名乘客要求让位。

这4名乘客中,有一位华裔医生,但是他表示无法配合这样的调动,因为他表示隔天一早已经排好在医院帮病患看诊,无法与病人爽约。机场安保于是强行将这名华裔乘客从座椅上拉下并在过道上拖拽,在拖行的过程中,鲜血也从这名乘客的口中流出。

这位亚裔被选中的原因目前尚不为人所知,机上其他乘客几乎都是站在这位亚裔一边,谴责和反对美联航的蛮横无理。

在推特上,这一话题标签也成为了热搜,有网友认为此举明显涉及种族歧视。网友Lori Stevens表示,“满脸是血的亚裔医生被拽出了美联航的飞机,只是为了让4名雇员可以乘机。(这种行为)散发着种族主义的气息!!!”日本网友Tama Tanaka也发推文称:“我真心希望美联航挑选4名乘客让座不是以种族主义为衡量标准的。”

网友ExoRoxMySox回复了美联航的官方推特账号并评论称:“在所有的乘客中你们挑选出了一位亚洲人。他是一名医生,病人可能因为(他的缺席)而失去生命。但是你们并没有考虑这些。挑选的理由中,种族主义才是他们最优先的考虑因素。”

这是美联航继两周前驱赶穿紧身裤女乘客下飞机后的第二起争议事件。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诺斯10日发表声明,对这起令人沮丧的事件感到难过。对于乘客被重新安排班机郑重致歉。并强调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已经联系到了该乘客并将解决这一问题。芝加哥航空局一名警员也因此被暂时停职。

原标题:美联航赶客引民众吐槽种族歧视 影星:特朗普的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